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销售盗版音像制品 男子被拘役四个月

2018-12-14 15:31   来源: 南宁晚报   编辑: 谭雨   责任编辑: 马兰

销售来路不明的盗版音像制品,不仅要承担民事侵权责任,还很有可能受到刑法的制裁。日前,兴宁区人民法院依法对一起出售盗版光碟侵犯知识产权的刑事案件进行公开宣判,被告人蒙某杰因犯侵犯著作权罪,判处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去年12月21日18时许,公安机关在南宁市兴宁区大鸡村某菜市内检查时,发现被告人蒙某杰在其经营的某通信铺面内非法出售盗版光碟。公安机关随即对该铺面进行搜查,当场扣押848张盗版光碟,其中包含不少淫秽违禁出版物。

法院认为,被告人蒙某杰以营利为目的,未经录音录像制作者许可,发行其制作的录音录像在500张以上,其行为已构成侵犯著作权罪。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蒙某杰犯侵犯著作权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罪名成立。

最终,法院作出上述判决,同时将扣押在案的盗版出版物及淫秽录音录像光盘共计848张,依法予以没收。

相关链接

我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一条规定,以营利为目的,有下列侵犯著作权情形之一,违法所得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违法所得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一)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复制发行其文字作品、音乐、电影、电视、录像作品、计算机软件及其他作品的;(二)出版他人享有专有出版权的图书的;(三)未经录音录像制作者许可,复制发行其制作的录音录像的;(四)制作、出售假冒他人署名的美术作品的。其中“发行”,包括总发行、批发、零售、通过信息网络传播以及出租、展销等活动。销售来路不明的盗版音像制品,不单要承担民事侵权责任,还很有可能受到刑法的制裁。(记者 韦薇 通讯员 王林 杨炜玮)

原标题:销售盗版音像制品 男子被拘役四个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