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年龄跨越半世纪 他们在同一场展览找到青春

2018-12-15 07:3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展览吸引了许多80、90后观众。

青春的甜蜜是一颗大白兔奶糖

“我原本只想逛一下成博,没想到遇见这个展览,太幸运了。”14日上午10点过,小胡和朋友逛成都博物馆,从保安大叔口中得知“好雨时节”展览,于是走进一层特展厅。没想到刚进展厅,她们就被深深吸引。“听说只展出到(2019年)1月3日,还好没有错过。”

最先吸引小胡的是一盒红岩牌墨水。“我的第一盒墨水就是这个牌子,还有后面的校服,和我高中时穿的几乎一模一样。”她兴奋地说。一排大白兔奶糖的糖纸,同样勾起了她的回忆,“我小时候最爱吃这个牌子的糖了!”

小胡出生于1999年,于她而言,这些青春记忆并不遥远。正值青春的她,正在享受改革开放四十年带来的巨大成果和实惠。

青春的记忆是每一次车站别离

19岁小胡的青春,轻松而甜蜜;72岁田先生的青春,则充满时代的厚重感。

凝视成都火车北站的老照片,田先生驻足沉思。上世纪60年代到80年代,他一次次在这里经历别离,只为追寻青春梦想。

上世纪60年代,田先生作为新疆石油局一名石油工人,在遥远的克拉玛依工作。从成都到克拉玛依,要先坐三天三夜的火车,中间需在陕西宝鸡、甘肃兰州分别中转一次,再换乘两天的汽车才能到达。

那时,田先生两年才有一次探亲假,每次别离于他而言都是巨大的煎熬。“实在是太艰难了!”虽然路途曲折,但每次离家他都要背上家乡的大米、腊肉、猪油,“没得办法,那边主食是面,我们四川人就爱吃米饭嘛!”于是,他胸前背着、肩上挑着,带着家乡的美食,也怀揣着浓浓的乡情,奔赴陌生之地,奔赴青春梦想实现的地方。

从2018年12月11日到2019年1月3日,“好雨时节——见证改革开放四川四十年”展览在成都博物馆一层特展厅展出。展览内容丰富,时间有限。如果你也是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见证者,如果你也有青春岁月值得回味,赶紧去成博观展吧。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曹菲戴竺芯摄影报道

原标题:年龄跨越半世纪 他们在同一场展览找到青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