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8泰国·成都合作周今日启动 曼谷掀起“成都热”

2018-12-15 07:4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15点05分,TG619航班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起飞。这架航班载有一个80余人的特殊旅客团体,他们的目的地是2000公里外的泰国曼谷。从今天至19日,以“携手共赢 开启合作新篇章”为主题的“2018泰国·成都合作周”活动将在这里盛大举行,这座被称为“天使之城”的东南亚城市将会迎来一阵热情洋溢的“成都风”。

据了解,这是泰国·成都合作周首次举行,为期5天。期间,成都将在曼谷举行推介会、“成都造”商品及服务展览展示、“走出去”经贸对接活动、“中华老字号”走进泰国、文艺演出及市民体验等一系列活动,为两地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推动成都优势企业、名优商品、特色服务进入东南亚市场,深化两地的优势产业合作交流向纵深发展,实现“南向通道”建设新突破。本次活动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是近年来两地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参与企业最多的经贸交流活动。

寻找东南亚市场新机遇

推介会、展览展示、文艺演出……本次泰国·成都合作周期间将举行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17日将举行的经贸交流暨企业对接会、成都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尤其值得关注。届时,两地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创意经济等领域的企业家及行业协会代表将齐聚一堂,谋求合作、深化交流,成都也将在推介会上就商务和旅游两大板块进行推介。

在成都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还拟进行一系列科技、文化、贸易等领域的合作项目签约。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活动能取得实效,市商务委在筹备期间主动对接拟参加合作周的企业,全面梳理其发展诉求,再经由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泰国总商会等主办方机构协调,为企业找到了泰方合作伙伴。值得关注的是,借首届泰国·成都合作周的“东风”,不少成都科技企业、文创企业都在泰国找到了发展新机遇。据了解,傲势科技、极米科技、浓园文化等均有项目在合作周期间签约。

合作周期间还将举行“走出去”经贸对接活动。来自成都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等领域的有意拓展东南亚市场的10家企业,将前往考察参观泰国一站式投资服务中心、泰国数码工业园展示区、泰国东部经济走廊等投资服务机构及经济载体,并参加相关圆桌会议,在泰国寻找东南亚市场新机遇。

让当地市民更了解成都

合作周期间,还将在曼谷BANGKAPI购物中心举行“成都造”商品及服务展览展示、“中华老字号”走进泰国、文艺演出及市民体验等一系列人文交流活动。BANGKAPI购物中心是曼谷最具特色的综合性商场,人流量非常大。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在当地商场举办这些活动,是希望合作周能更‘接地气’,让当地市民能更直接、更深入、更全面地了解成都。”

展览分为商品展、服务展两个部分,参展成都企业超过60家。记者梳理清单发现,展出的既有蜀锦蜀绣、成都漆器这样底蕴深厚的传统手工艺产品,还有火锅、豆瓣酱这样颇具地域特色的名特商品,更有当前堪称“成都造”典范的科技创新产品及服务,如无屏电视、智能机器人、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等。在活动期间,展览现场将举行“中华老字号”走进泰国活动,来自成都的“中华老字号”美食传承人将现场制作展示钟水饺、龙抄手、麻婆豆腐、担担面等成都特色美食。同时,在展览现场,每天都会进行两场成都特色歌舞表演,拉近两地市民的距离。

数据显示,2017年泰国与四川货物进出口总额达14.4亿美元,其中“成都造”是四川出口的最主要内容。除了“成都造”,两地在农业、房地产、医疗、教育等领域均有广泛的合作。

除了经贸往来,两地人文交流亦持续升温。2015年,成都与泰国清迈府正式签约缔结友城关系,去年5月,成都国际友城市长创新论坛期间,成都与泰国曼谷市签署了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今年4月,泰国诗琳通公主完成了她的第9次成都行。目前,成都拥有7条直飞泰国的航线,每周定点航班超过100班。每年约有44.5万人次川籍旅客从成都出发到泰国,8.1万人次泰国旅客来到成都,而且这一数据还在持续稳定地增长中。本报记者 孟浩 刘金陈

原标题:2018泰国·成都合作周今日启动 曼谷掀起“成都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