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在高铁下挖地铁 9号线完成“心脏搭桥手术”

2018-12-15 08:0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昨日获悉,9号线一期工程实现国内首次盾构“小净距、小夹角、长距离”穿越高铁隧道。同一天,成都轨道交通一次性开建最长线路5号线一二期工程,41个车站全部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昨日,9号线一期工程三元站-太平寺站区间双线盾构成功下穿成贵客专(高速铁路)机场路隧道,此次穿越为国内首个小净距(结构垂直净距10.1m)、小夹角(平面夹角21°)、长距离(下穿隧道影响段156m)下穿高铁隧道的成功案例。成都地铁建设者们凭借着高超的盾构掘进技术和优良的建设管控水平,成功在高速铁路下完成“心脏搭桥手术”。

成贵客专机场路隧道平均每30分钟就有一趟高铁经过,地铁施工时间通常都安排在凌晨0点至5点之间进行(高速铁路的天窗点)。地铁盾构穿越高铁严苛的外围边界条件和施工作业条件以及9号线盾构机穿越前国内尚无可供借鉴的盾构穿越成熟经验,此次穿越毫无疑问处于成都地铁盾构施工穿越的“C位”。

同一天,成都轨道交通一次性开建最长线路5号线一二期工程,41个车站全部实现主体结构封顶。中医大省医院站是地铁2、4、5号线换乘站,施工中车站建设、改造量大,为目前成都地铁在建项目之最。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钟茜妮

原标题:在高铁下挖地铁 9号线完成“心脏搭桥手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