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造”新品吸睛 “老字号”美食开胃

2018-12-16 07: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2

熊猫文化IP系列产品吸引曼谷市民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喔哦,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昨日,从2000公里外曼谷BANGKAPI购物中心传出一阵熟悉的旋律,让室外温度达31摄氏度的曼谷,掀起了一阵沁人心脾的“成都风”。作为2018泰国·成都合作周子活动之一的“成都造”商品及服务展览展示,在曼谷占地面积最广、最具特色的综合性商场BANGKAPI购物中心正式开展。内容丰富全面、形式立体生动的展览不仅全面展示了成都实力,更彰显了天府魅力,让当地市民更深入地认识成都、了解成都、爱上成都。

据了解,“成都造”展览展示分为商品展及服务展两个部分,现场还同步举行了“中华老字号”走进泰国、文艺演出及市民体验活动,总布展面积超过了1000平方米,参展本土企业达60余家。记者在展览现场注意到,展品既有无屏电视、智能机器人、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以及服务贸易创新成果等一系列展示“硬实力”的“成都造”商品及服务,又有蜀锦蜀绣、藤编、竹编、熊猫文化IP系列产品等彰显天府文化“软实力”的原创艺术品和文创产品。

1

“成都造”新能源汽车沃尔沃XC60搬进现场

硬实力

“成都造”创新产品强势亮相

极米科技的无屏电视、斯普奥汀的磁共振无线充电技术解决方案、汉默地理的物流机器人、智邦科技的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不同于过去的同类型展览,此次“成都造”商品及服务展在展出成都传统手工艺产品、特色农产品外,更有不少“成都造”科技创新产品及服务。在参展企业中,近四分之一的企业都是新经济企业,成都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均有企业参展。同时,现场还通过声、光、电等现代多媒体手段,展示了成都服贸创新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展览还把“成都造”沃尔沃XC60搬进了现场。记者注意到,这辆白色的新能源汽车吸引了不少当地市民的关注,纷纷上车试乘体验。当地市民Bunyin告诉记者,“我关注这辆车很久了,没想到今天竟然能在这里体验到。”在得知这辆车是在成都组装完成的,他更是连连称赞,“真是太棒了,成都和这辆车一样酷。”

“这次的展品比过去更为丰富多元,囊括了不少具有代表性的‘成都造’科技创新、文化创新产品及服务。在展览方式上有实物展、概念展,现场还有美食品尝、歌舞表演等互动性体验活动。”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当地企业家及市民能更全面地了解成都,不仅有历史文化这样的‘软实力’,更有科技创新这样的‘硬实力’。”

当前,新经济的浪潮席卷全球,“创新之城”“新经济”等标签正在成为成都走向全球的城市新名片,2018泰国·成都合作周就把这些名片递到了东南亚地区。不少成都新经济企业也借着合作周的“东风”出海,谋求合作,积极拓展东南亚市场。极米科技董事长、CEO钟波告诉记者,“从经销商的反馈来看,极米的产品非常受泰国消费者的欢迎。此次参加合作周,就是希望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拓极米在泰国的市场,助力‘成都造’科技产品更快、更好地进入东南亚。”

软实力

“老字号”特色美食香飘曼谷

如果说以科技创新为代表的“硬实力”彰显的是城市发展速度及质量,那么以历史底蕴、人文风情为代表的“软实力”指向的则是城市发展温度及魅力。昨日上午,记者一走进展场便感受到浓浓的成都范儿,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极具川西民居特色的高墙,上面红色的宽窄符号十分醒目,高墙右侧挂的巨幅海报上,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正在树杈上打滚……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不少当地市民在这幅海报前拍照留念。事实上,大熊猫深受泰国人民喜欢。成都是大熊猫的故乡,而憨态可掬、悠闲自在的形象正是成都安逸舒适的城市气质代表。

同时,现场还展出了蜀锦蜀绣、藤编竹编、成都漆器等传统手工艺产品及熊猫文化IP系列文创产品,“天府源”、青城山茶叶等特色农产品,方便火锅、花生酥等优特商品。“天府源”展位负责人、成都市天府源品牌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宇寰告诉记者,“这次带过来的主要是‘成都味·九宝’伴手礼系列产品,包括腊肉、邛酒、豆瓣等31款‘成都造’名优特产商品。”她表示,这是第一次把“天府源”带进东南亚市场,希望能借合作周的机会把这条渠道搭建起来。“刚才就有一位泰国企业家跟我们对接,希望能代理‘天府源’产品在泰国的销售。”

现场,成都美食的地道香味儿十分浓郁。原来,主办方把“中华老字号”搬进了展览现场,来自成都的19位“中华老字号”美食传承人现场制作展示了钟水饺、龙抄手、麻婆豆腐、担担面等成都特色美食,吸引了当地市民争相品尝。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在前期活动筹备期间,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就多次与主办方沟通,非常希望能把成都美食带到当地。”

刚刚品尝过蛋烘糕的曼谷市民Panida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吃蛋烘糕,“非常好吃,蛋烘糕酥软的皮与泰国本地的一种小糕点味道很相似,但是里面的肉松却是泰国小糕点所没有的,味道十分独特。”她表示,自己一直非常喜欢熊猫,但还没有去过成都,“有机会我一定要去成都旅游。”

有音乐、有美食,还有歌舞表演,全方位的感官体验让当地市民全面了解成都。在展览现场,来自成都的一支11人表演团队带来了川剧变脸、功夫熊猫、二胡独奏等蕴含丰富成都元素的9个节目。据了解,该歌舞表演将持续5天,每天2场,持续拉近两地市民的距离。

本报记者 孟浩 刘金陈

曼谷摄影报道

原标题:“成都造”新品吸睛 “老字号”美食开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