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炒货铺老板捡到学生高数笔记本 一个多小时物归原主

2018-12-17 07:2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炒货铺老板费向林

因为父亲的三轮车丢失,西南石油大学大一学生沈月(化名)放在车上的高数笔记本也跟着丢失。但就在事发不到两个小时后,学校却打电话让她到温江的一家炒货铺去拿笔记本。

原来,12月15日下午,沈月的书包被炒货铺老板费向林捡到,因发现书包内有写着笔记的练习本,他通过一张“一卡通”上的电话,让学校联系上了沈月,将笔记本归还。费向林说,学生自己做的笔记,是买不来的,马上要期末了,笔记本丢了肯定会影响考试。

马上要考试了 高数笔记本却丢了

马上要到期末了。为了加紧复习,哪怕是周末回温江的家,西南石油大学大一学生沈月,也将大学高等数学笔记本和练习册带在身上。12月15日周日,回家过周末时,沈月却把装有笔记本和练习册的书包弄丢了。“当天下午5点,我和父亲从温江一家商场出来,发现父亲的三轮车不在了,书包是放在三轮车上的。”

沈月说,她在西南石油大学学习电气工程,高等数学是基础课程,期末考试的复习题和笔记,全在书包里的笔记本和练习册上。“总共有将近两本笔记和一本练习册,练习册是开学的时候买的,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马上要期末考试了,沈月不知道该怎么办。

然而,当天下午6点半左右,她接到了学校打来的电话,通知她去温江客运站附近的一家炒货铺拿书包,“我当时接到电话都有点懵,后来学校给了我一个电话,我打过去才知道,炒货铺的老板捡到了我的书包,通过我书包里学校一卡通上的电话,联系上了学校。”

随后,沈月赶到炒货铺,拿到了自己丢失的书包。她说,书包有可能是被人丢在了路边,然后被炒货铺老板捡到。“我当时都感动得快哭了。”

捡到笔记本的人:

笔记是买不来的

“笔记本上是学生自己做的笔记,学生肯定很着急。”16日,当记者在这家名为“十哥炒货”的店铺内见到老板费向林时,他这样说道。

12月15日下午5点左右,费向林外出送货回店铺的途中,发现了路边有一个小书包,就把它带了回去。“我想回去看一下,如果有值钱的东西,就交到派出所去。”

打开书包,他发现两本作业本上,密密麻麻写满了笔记,还有一本高数练习册,只上过小学二年级的费向林自称大字不识几个,更别说那些高等数学的笔记。不过他说,“这是学生做的笔记,是买不来的,虽然也没什么很贵重的东西,但马上要到期末了,肯定会影响考试的。”

费向林说,书包内有一张身份证和一张学校的一卡通,老费推测,书包是学生丢的。因为身份证上有地址,他本打算按身份证上的地址找过去。但突然发现了那张学校一卡通上有一个电话号码,拨通之后,他将事情原委告诉了学校,并留下了自己的电话。费向林的妻子告诉记者,在寻找失主的过程中,她建议丈夫直接把书包交给派出所民警,“他说既然有电话,就不用了。”

“我家孩子现在上高三,平时有很多笔记本、练习册,这些东西掉了肯定会影响学习。”费向林说。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逯望一 实习生 陈红 摄影报道

原标题:炒货铺老板捡到学生高数笔记本 一个多小时物归原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