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出现空气污染过程 预计19日空气质量改善

2018-12-17 08:50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殷鹏)12月16日晚,记者从省环境监测总站获悉,受持续静稳、逆温等不利污染气象条件的制约,12月12日我省开始出现空气污染,而后污染逐渐累积加重。15日,全省21个市、州政府所在地城市PM2.5的日平均浓度为63.9微克每立方米,较前日降低2.9%,其中成都、自贡、乐山、南充、眉山、广安、达州、巴中、资阳9市为轻度污染,其余城市为优或良。截至16日16时,达州为中度污染,巴中、南充2市为轻度污染,其余城市为优或良。

省环境监测总站相关负责人表示,19日稍晚时候,弱冷空气扰动影响自盆地东部回流入川,届时盆地内部分城市空气质量可能出现改善。

预计:17日,成都平原、川东北局部城市为轻度至中度污染,成都平原、川南、川东北大部城市为良至轻度污染,盆地其余城市为优或良,攀西地区和川西北大部城市为优或良;

18日,成都平原部分、川南局部、川东北局部城市为轻度至中度污染,成都平原、川南、川东北部分城市为良至轻度污染,盆地其余城市为优或良,攀西地区和川西北大部城市为优或良;

19日,成都平原、川东北局部城市为轻度至中度污染,成都平原大部、川南大部、川东北部分城市为良至轻度污染,盆地其余城市为优或良,攀西地区和川西北大部城市为优或良。

特别提醒:

请广大市民朋友密切关注空气质量的变化,在空气质量污染严重时尽可能减少户外活动时间,关好门窗、多喝水、少吃刺激性食物、外出时请戴好口罩、做好健康防护;同时请大家节约能源,尽量低碳出行,对企业、工地、露天烧烤和焚烧等污染空气的违法行为进行监督,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共同为空气质量的改善做出贡献。

原标题:四川出现空气污染过程 预计19日空气质量改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