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大学生期望就业城市:成都第四

2018-12-17 08:58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达834万人,目前应届毕业生已陆续开始进入择业阶段。近日,某在线招聘平台发布的《2019届应届生就业市场景气报告》显示,2019届应届生就业形势好于去年同期,平均期望月薪为5331元,低于去年的5409元。从期望就业的城市来看,新一线城市表现抢眼,成都超越广州,在大学生期望就业城市中排名第四。

大部分应届毕业期望月薪

集中在2001—4000元

《报告》表示,基于面向2019届毕业生群体的问卷调研情况,从大学生毕业后的职业规划来看,选择就业的应届生占81%,慢就业占8.5%,绝大多数毕业生希望尽快步入职场。选择考研和出国学习的大学生比例分别为3.4%和1.2%,选择考取公务员的2019届应届生比例为1.7%,还有4.1%选择创业。

基于大数据,《报告》通过对应届生的招聘、求职及调研数据的整合,发现供需双方的数据都呈上升趋势,其中需求人数同比上升81%,求职人数同比上升21%。需求增长幅度高于供给增长幅度,从而导致今年应届生的就业景气指数(指数越大则就业市场的景气程度越高)高于去年,从1.78升至2.68。

《报告》显示,应届生对于平均月薪的期待有所降低。报告显示,2019届应届生平均期望月薪为5331元,低于2017年的5409元,同比下降1%。从期望月薪的分布范围来看,2019届应届生的期望月薪大部分集中在2001—4000元,4001—6000元、6001—8000元等较高期望月薪的分布同比有所减少。

新一线城市表现抢眼

近五成大学生已找到工作

分行业看,2019届应届生就业景气度排名第一的依然是中介服务业。此外,教育培训、外包服务、互联网/电商和酒店餐饮行业景气度均较高。另一方面,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银行、能源/矿产/采掘/冶炼等行业的就业景气度较差。

分职位来看,2019届应届生就业景气度最好的10个职位中,排名第一的是销售业务相关职位。此外,地产中介、教育培训等职位的就业景气度排名也比较靠前。

在2019届应届生期望就业的城市来看,选择北京为理想目的地的应届生占比14.7%,而上海、深圳和成都则分别为6.8%、6.1%和5.5%。新一线城市表现抢眼,西南部中心城市成都超越传统一线城市广州,在大学生期望就业城市中排名第四,广州排名第五。而郑州、天津、杭州、西安和南京等其它新一线城市也备受年轻学生们青睐。

此外,在2019年应届毕业生的求职人群中,有45.6%的受访大学生已拿到offer(录用信),54.4%的暂时还未获得offer,由于现阶段2019届应届毕业生还处于陆续求职过程中,相信在春节过后的招聘旺季还会释放一些offer机会。

原标题: 大学生期望就业城市:北京上海深圳排前三 成都第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