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杭州短池游泳世锦赛闭幕 中国队3金收官

2018-12-17 11:34   来源: 北京日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晚,在进行了最后10个项目的决赛后,短池游泳世锦赛在杭州落幕。中国队在最后一个比赛日斩获一枚银牌,最终以3金5银5铜名列金牌榜第五,奖牌总数列第三。中国队领队程浩表示,这是中国队自2012年伦敦奥运会以来的最佳战绩。

中国队这一天收获的银牌来自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所有泳姿的100米单项赛后,中国队最快的4位姑娘傅园慧、史靖琳、张雨霏和朱梦惠组成了中国队。她们以3分48秒80游完全程获亚军。“发挥算‘不正常’中的‘正常’。”张雨霏说,“本次比赛我的状态不是最好,这是‘不正常’。‘正常’说的是,我已经在现有的状态中游出了最好。”史靖琳表示自己已经超常发挥了。她说:“我游得太快了,1分3秒9啊,我以前最快是1分4秒7!”傅园慧则首先肯定了队友们的表现。“今天主要是队友的强大,让我们获得了银牌。”她说,“我游出了比单项还要好的成绩,确实没有想到,很高兴为中国队的接力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而当天放弃了50米自由泳、全力拼接力的朱梦惠说:“我对自己的成绩还是挺满意的。最后一天,其实身体有些疲惫,没想到自己在接力上能够游进52秒。”

从金牌榜和奖牌榜看,美国队在泳池中的霸主地位不可撼动,他们以17金列金牌榜榜首,以36枚奖牌获奖牌总数第一。俄罗斯队是金牌榜和奖牌榜的双料第二,但金牌只有6枚,奖牌也只有14枚。此外,本届比赛除打破22项赛会纪录外还刷新了9项世界纪录。

原标题:短池游泳世锦赛中国队3金收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