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入冬以来 成都已向11.5万名低保对象发放低保金5130万元

2018-12-17 17:3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12月17日报道 记者今天从成都市民政局获悉,为确保今冬明春全市困难群众能够安全温暖过冬,成都市民政局深入基层大走访,全面排查困难群众,实施受灾困难群众冬春生活救助,为困难群众送去冬日温暖。

据介绍,全市区(市)县、乡镇(街道)和村(社区)都已组织力量进村入户开展排查,走访受灾群众、特困供养人员、低保户、优抚对象、农村留守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众,掌握其基本生活状况及安全温暖过冬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立健全救助台账。依托村(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分片落实巡查人员,定期入户走访。通过巡查,引导符合条件的救助对象及时提出救助申请。按照“平时吃得饱、过节吃得好、穿盖有保障、医疗有救助、安全无隐患”的思路,及时将因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等导致基本生活暂时困难的家庭或个人纳入救助范围,确保每一名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

入冬以来,新增纳入最低生活保障的困难群众387 户639名;共向全市11.5万名低保对象发放低保金5130万元;医疗救助困难群众1.5万人次,支出医疗救助资金1095万元;临时救助困难群众8200人,支出救助资金493万元。救助供养特困人员3.4万人,支出供养金2905万元。

同时,2019年第一季度的低保金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金、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将在春节前足额发放到位。为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正组织向26万名困难群众和优抚对象发放价格补贴1638万元。并将全市福利机构养育孤儿最低养育标准由每人每月150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1800元,社会散居孤儿最低养育标准由每人每月100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1200元。

此外,对受灾群众进行全面摸排,区(市)县、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共安排4651人次走访受灾群众2万余户,详细了解受灾困难家庭基本情况、灾害损失情况、自救能力以及口粮、衣被、取暖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需求,确保不重不漏,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

在做好应对低温冷冻极端天气准备工作方面,市减灾救灾服务中心储备了棉被2万床,棉衣5500件。受灾区(市)县储备棉被2.3万床,棉衣1.1万件,大米22万斤,正在紧锣密鼓地向受灾困难群众发放棉衣被等御寒物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