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数百人安全转移安置 住进保暖帐篷

2018-12-18 07:1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16日12时46分左右,宜宾市兴文县发生5.7级地震,震中位于周家镇。地震发生后,当地迅速转移安置629人,其中集中安置402人,受灾群众住进了保暖帐篷,吃上了萝卜炖肉。

周家镇新塘社区集中安置点有160多名受灾群众,为让大家吃上灾后的第一顿早餐——热气腾腾的面条,工作人员凌晨5点半就开始准备,摆了两台大炉子煮面。此外,云龙学校的集中安置点也有工作人员准备早餐。据周家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余受灾群众大多投亲靠友安置。

当天上午10时,数十名武警战士来到新塘社区集中安置点,帮助更换安装冬季帐篷。相比之前的夏季帐篷,新更换的冬季帐篷多了一层保暖层,地面也增加了一层防潮垫。“这个新帐篷的保暖性肯定更好。”洛浦村村民田朝芬高兴地说,早上吃的是面条,中午吃的是萝卜炖肉和炒白菜,晚上也可以睡得更暖更舒服了。在该集中安置点,医疗卫生、文化服务、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已经全部入驻。由于当地气温低,兴文县中医院熬制的防感冒中药水得到受灾群众的欢迎。在文化服务区,还摆满了各类书籍,几位小朋友看得津津有味。

据兴文县委宣传部通报,截至昨日10:00,该县共有16人受伤(其中周家镇10人),均无生命危险,现有9人留院观察;一般损坏房屋6145户、9217间,严重受损房屋252户、418间(其中部分垮塌15户、18间),完全倒塌房屋2户、7间,转移安置629人(其中集中安置402人)。

地震发生后,兴文县成立了抗震救灾指挥部,下设抢险救灾、医疗救护、震情监测和房屋鉴定排危、次生灾害防治、震灾损失评估等10个工作组。目前,受损房屋安全鉴定和排危、次生灾害预测预报、道路交通疏通排危、河流水利设施等监测排危、救灾物资的储备调配等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之中。

原标题:数百人安全转移安置 住进保暖帐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