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舒马赫苏醒?原来是个乌龙,车王信息仍严格封锁

2018-12-18 21:5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昏迷了5年,车王舒马赫苏醒了!

今天下午这条新闻在微博上炸了。

据国内部分微博报道称:“《每日邮报》昨天发布消息,德国车王舒马赫已经从近五年的昏迷后苏醒,目前已经不再是卧床不起的状况,也无需通过插管维持生命,但仍需接受护理与治疗,治疗费用预计高达5万英镑每周。”

好多粉丝激动不已,表示:终于等到这一天。然而事实真的是这样的吗?

其实早在2014年的时候,央视就曾报道过舒马赫已经苏醒的消息,报道中称,舒马赫不再处于昏迷状态并已离开法国格勒诺布尔大学医疗中心。

小编看了这则旧闻后,又立马找到每日邮报昨天发布的新闻,标题翻译过来是“受伤5年,这位F1传奇不再卧床不起”,并没有说舒马赫是在近期苏醒了。

FOX体育的报道中同样也是这样描述的,“不再卧床不起”。

整理一下《每日邮报》中提到的几个重要信息:

1、舒马赫目前正居住在位于梅里伯尔价值5000万英镑的豪宅中,这打破了舒马赫已经被科琳娜转移至美国一家脑科医院的传言。

2、舒马赫并没有卧床不起,也不是靠输液维持生命。舒马赫接受着最为精心的看护和治疗,预计每周的费用超过5万英镑。可以确定的是,舒马赫和全家住在自己的房子里而不是像部分媒体报道的居住在特殊医疗设施内。

3、一位探访过舒马赫的主教称,他在探访舒马赫期间问候了对方并抓着对方的手,感觉舒马赫的手很温暖(生命体征平稳)。

4、舒马赫的德国律师菲利西斯-戴姆之前在汉堡的法庭上确认这位七冠王得主无法行走,但是没有披露更多的关于其健康的消息。

这篇报道中很多信息被其他媒体转载,许多媒体纷纷报道,舒马赫已经苏醒。

这些消息让舒马赫的粉丝感到欣喜,但无奈的事实却是:除了《每日邮报》之外,其他大部分媒体的报道都属于“蹭热度”的“有待考证的消息”。舒马赫的律师团队一直坚称,关于车王的信息应该以舒马赫家人或者经纪人发布的为准。

从舒马赫受伤的那一天起,5年来,关于车王的“假消息”就一直没有断过,在他手术治疗期间,多次传出过“舒马赫已去世”的假消息折磨车迷的神经;而在他康复治疗期间,不时又会传出“舒马赫已苏醒”的消息让车迷空欢喜一场。

对于舒马赫的近况,真正了解的人绝对是屈指可数。《每日邮报》在报道中提到,妻子科琳娜坚持对车王的健康状况严格保密,同时也对舒马赫的朋友们提出了要求,朋友们必须一直守口如瓶,如果说了,他们就不会再是舒马赫家庭的朋友。

今年3月,舒马赫的家人通过舒马赫的经纪人Sabine Kehm向媒体发表了一份声明:

“现在能够说的是,舒马赫的家庭非常感谢粉丝的关心。希望公众能够理解,舒马赫的健康状态不便公开。”

所以,舒马赫的最新情况怎样,还有待他的家人及经纪人团队发布正式消息。

5年前滑雪事故造成头部严重受伤

2013年,7届FI冠军得主,车王舒马赫和儿子米克·舒马赫度假时因滑雪事故头部严重受伤。受伤是由于舒马赫失去控制,头部撞在岩石上,导致头盔裂开,发生颅脑损伤导致血凝块,由于损伤的程度比较严重,经过两次手术之后舒马赫一直昏迷不醒!

五年来,舒马赫的恢复情况被外界高度关注,但其家人却一直三缄其口,车王的身体状况一直是个谜团,不过近期有关他康复的细节也逐渐浮出水面。

在今年5月,西班牙媒体《diariogol》曾报道,阿隆索在看望了舒马赫后表示,车王的健康状况依旧毫无好转,他依然只能靠呼吸机存活,对外界刺激仍然没有反应,体重降到不足45公斤,身高从1米74下降到1米60。

妻子遍寻良医不离不弃

过去5年,舒马赫的太太——1995年与舒马赫结婚的科琳娜一直在遍寻良医,希望能让车王从昏迷中醒来!据外媒报道,舒马赫接受着一支由15人组成的医疗恢复团队所提供的24小时看护,治疗花费早已超过1亿人民币。

高昂的护理费用摆在眼前,他的妻子不得不卖掉豪宅和私人飞机来支付舒马赫所需要的医疗费用!很多人劝她放弃,但是她却一直不离不弃!

不过据英国《泰晤士报》统计,舒马赫的职业生涯总收入达到7亿欧元,并有多项投资,车王一家应该暂时没有经济困扰。

舒马赫治疗始末

2013年12月29日

舒马赫在法国阿尔卑斯山区滑雪时发生严重事故,头部撞到岩石,随后被紧急送往当地医院。

2013年12月30日

舒马赫出现脑出血症状,医生连夜对他头部开颅降压手术。

2013年12月31日

舒马赫手术之后陷入人工昏迷。两天之后,格兰诺布尔医院宣布舒马赫暂时脱离了危险,但是何时苏醒未知。

2014年1月30日

医生开始对舒马赫展开唤醒程序,但是舒马赫暂时没有反应。

2014年2月初

媒体惊曝舒马赫感染了肺炎,车王再次被推到了死亡边缘,好在舒马赫最终凭借顽强的毅力度过了这次危机。

2014年4月4日

舒马赫的经纪人萨宾发布声明称,舒马赫“出现了偶尔有意识和苏醒迹象,正在朝好的方向发展。”

2014年6月13日

舒马赫经纪人萨宾称:德国车王已经正式脱离了生命危险,目前已经离开了重症监护室,不过关于他何时能够苏醒康复依然是一个未知数。

2014年至今

舒马赫一直在家人严密照料下逐渐康复。

2018年10月中旬

FIA主席让-托德透露自己每个月至少会两次前往舒马赫位于瑞士的居所来探望卧床不起的七冠王。

2018年12月初

托德说,“我确实在瑞士,和迈克尔一起,观看了巴西大奖赛。”

这个世界上,热爱舒马赫的人很多。每一次他的消息传出,都引发广泛关注。

但很可惜,近5年来车王的家人和团队极度注重隐私,即便他的恢复情况真的有所进展,那么唯一的获取渠道也是家人或是其经纪人团队,所以,请大家不要再乱传谣言了。

在这里,小编也真心祝愿车王舒马赫能够早日康复,再给我们创造一个令人激动的奇迹!他已经创造出了足够多的奇迹,再多一个,好不好呢? 

编辑:代文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