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罗强在泰国开展对外交流投资促进活动

2018-12-19 07:3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按照省委“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布局,积极参与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提升城市对外开放水平,泰国当地时间12月16日至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到访泰国首都曼谷市,我市友好城市清迈府,出席有关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泰国成都合作周展览等活动,深化发展友好城市关系,携手推进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物流、城市管理和环境治理等领域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泰国素有“微笑之国”美誉,成都与泰国城市互利合作关系源远流长、历久弥新。今年4月,泰国公主诗琳通第9次到访成都,开展两地文化交流,给成都市民留下深刻印象。当地时间12月17日,泰国·成都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曼谷市举行。活动旨在搭建交流平台,推动成都优势企业、名优商品、特色服务进入东南亚市场,促进两地优势产业合作交流纵深发展。罗强在致辞中用“大熊猫”“麻辣”“丝路”三个词热情推介成都,希望大家以本次活动为新起点,全面抢抓“一带一路”和“东部经济走廊”对接机遇,进一步加强与成都交流合作,为深化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出更大贡献。并邀请大家常到成都走一走、看一看,逗趣大熊猫、游览名胜、品味美食,亲身感受“来了就不想离开”的成都魅力。活动现场,双方共签署合作协议18个,涉及科技、汽车、文化艺术、教育、跨境贸易等多个领域。

在清迈大学成都-清迈一带一路友城研究中心成立仪式以及成都大学与清迈大学系列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罗强表示,大学依城而立,城市因校而兴,大学与城市相融共生。成都大学与清迈大学交流合作由来已久,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取得了丰硕合作成果,促进了两座城市交流融合,增进了两国人民互相了解,希望成都和清迈不断深化各领域交流,共同描绘两座城市更加美好的明天。

在泰国期间,罗强还拜会了曼谷市市长阿萨温、暹罗水泥集团首席执行官润荣、泰国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吉人、开泰银行首席执行官伍万通,向大家转达省委书记彭清华等省、市领导的问候,就进一步深化成都与曼谷及有关地区在经贸、物流通道建设、旅游往来、文化教育等领域务实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清迈大学校长尼维·南塔芝、清迈府府尹素帕猜、泰国驻成都总领事吴威德、中国驻清迈代总领事潘瑾等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原标题:罗强在泰国开展对外交流投资促进活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