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十年岁月激荡 再出发梦想依然

2018-12-19 07:5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1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加快建设人城境业和谐统一大美公园城市。 本报记者 胡大田 摄

40年,我们党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改革开放成为当代中国最显著的特征、最壮丽的气象。

站在新的历史节点回望,习近平总书记话语铿锵,“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

星霜荏苒,40年,只是历史长河中的短暂时光,却被改革开放赋予了最为辽阔深远的意义,更在我们的城市镌刻下无与伦比的巨变。

风云激荡,浪潮澎湃。

万水千山走遍,改革开放,连接过去与现在,并指引着我们共同的未来。

探寻与求索、奋斗与崛起。这是新时代的光荣与梦想,亦映照着一座城市冲刺世界的坚持与守望。

行走在今天的成都,目之所及处,总会给人以幸福的感念。

世界最长的绿道编织出城市最美的“陌上”,公园从层层叠叠的绿意中生长而出,钢铁的冰冷再不是城市的基底,人们正无限与自然接近;天府文化的浸润下,魅力无穷的城市汇集着浓烈热情,来自全球的艺术在此闪亮,世界的和声于此唱响;新经济活力四射、时尚之都魅力无穷,众多全球影响力的品牌在此云集,“千年商都”的城市特质,在成都的脉搏中勃然跃动……

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那些深入人心的故事、砥砺奋进的成就,都深刻揭示了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至关重要的时间节点。循着党的十九大擘画的宏伟目标,“把改革开放的旗帜举得更高更稳”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亿万中国人民的坚定信念,“将改革进行到底,以奋斗铸就未来”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亿万中国人民的共同心声。

锦江春暖,蓉城锦绣。

改革开放40年,成都顺应民族复兴大势、树立融入世界雄心,积极参与全球城市合作,推动开放浪潮积厚成势。如今的成都,已实现从区域中心城市到国家中心城市的跨越,枢纽辐射力、要素集聚力、产业引领力显著跃升,为服务国家开放全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40年,从一环路外尽是农田到六环路地图出炉,从首条国际航线到横跨五洲,这座拥有112条国际及地区航线的城市,已与全球228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贸往来。

40年,成都国际“朋友圈”“交往圈”越来越大,34个国际友城,17个驻蓉领事机构,285家世界500强……“中欧班列(蓉欧快铁)”更是拉近了成都与世界的距离,《财富》全球论坛、世界华商大会、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一系列高规格的国际活动落地成都,汇聚世界关注焦点。

40年,这座城市延续着川剧《变脸》的血脉,川菜、蜀锦长盛不衰,一曲《成都》让无数人魂萦梦绕,更多的人走上成都的街头,在满城的灯光中,“走过小酒馆的门口”。

40年,从黄砖红瓦的厂房、烟囱、冷却塔,到“高精尖”公司云集的天府软件园,成都的产业结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代化经济体系正加速构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一往无前。

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于光明未来的憧憬、对于城市腾飞的梦想,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成都人,砥砺前行,奋斗不止。

40年来,改革开放铸就的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深植于这座城市体内,让每一位市民的创造愿望与创新活力得到进一步释放。一个个普通人成功的小故事,汇聚成风云际会的大浪潮,新希望、通威、红旗连锁等众多民营企业脱颖而出……经济和社会得以进一步发展,我们的城市,也终于能够逐级而上,跨越而行。

身处崭新的历史节点,坚守改革开放的正确航向,让梦想绵延不绝,更需要我们让手当桨、用心作舟、以梦为帆,在新时代的航程中乘风破浪。

今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四川视察,以宽广视野、深刻洞察和战略远见为四川工作把脉定向,对成都发展提出明确要求。这一系列重大要求,是新时代成都工作的政治方向和根本遵循。

如今的成都,正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踊跃投身改革开放的壮丽事业,抢抓机遇、变革创新,勇毅笃行,奋力谱写成都开放发展的绚丽篇章。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朝着新时代“三步走”战略目标阔步进发——这是城市发展的抱负与雄心,更是成都人接续向前的理想与使命。

更满意的收入、更公平的教育、更优质的医疗……在这座日新月异的城市,这些贴身贴心的小幸福汇集起来,便是整个城市直接而实在的幸福感;每一个人的小心愿与小成就的聚合,就是成都的大目标与大梦想。当更多的人能够在自己家的阳台上看见雪山、在这座最适宜新经济成长的城市收获事业的成功、在成都的街头看华灯初上,满溢光彩……新时代的改革开放,也必将进一步打开每一个人的生活空间、成长空间、发展空间、精神空间、梦想空间,让城市中“诗意地栖居”成为惯常。

未来闪亮,只争朝夕。

诗与远方,总是在我们不懈的奋斗中悄然交汇,想象变成现实,梦想最终成真,正是因为所有成都人共同画出的色彩,组成了整座城市的五光十色。

每一个憧憬未来的人,其实都活在当下,不忘过去,是为了从历史中汲取能量、经验与智慧。40年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与成就,已经足够给予我们前行的动力与不竭的信心。

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城市的未来如何、我们的前路怎样,永远取决于现在的我们是否拥有足够建设未来的知识和能力,驰而不息的坚毅与信念,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与创造力……纪念过去,是为了更好地谋划将来。从过去到未来,我们的所有努力,终将化作城市不断前行时的漫天绚烂,新时代的万紫千红,也必将映照出一座城市冲击世界城市的最美图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