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司机错误占道直行 疑遭后车报复疯狂别车1分半钟

2018-12-19 16:5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驾车经过成都市西源大道时,市民荣先生在1分半钟的时间里,遭遇前方车辆连续别车。期间,路面上还有其他小汽车和一辆公交车从旁边经过。荣先生猜测,事件应与此前一个路口自己占据了左转车道等待直行有关。“我肯定也有错。”他说道。

尽管如此,在荣先生看来,对方的行为也很危险,他向警方进行了举报。红星新闻记者也了解到,交警部门已经开始着手调查。

8_副本.jpg

↑行车记录仪记录了别车过程

微博视频:

一分半钟  西源大道上遭遇连续别车

12月18日晚间,市民荣先生将自己白天的遭遇发上了微博,称被“连续性恶意别车”。

微博视频中,一辆SUV车加速从中间车道转入最左侧车道,进入拍摄视频的车辆前方,接着突然踩下刹车并贴着两根车道中间线停下。

后方车辆应声停下约4秒后向右打方向准备离开,前车跟着驶向右前方并踩刹车;接着,后方车辆往左打方向试图驶离,前车也跨越实线往左,见状后车右转,前车也跟着右转挡在前方。

趁着黄灯的间隙,两辆车先后过了一个红绿灯路口,不过前车跟着又踩下刹车并占据两根车道,停下数秒后前车启动又刹车停下;13秒后,前车往前开了1米左右便再刹车停下。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后车接着向右、向左边车道打方向意图离开,前车也跟着在道路上游走。

直到1分26秒时,后方车辆才得以超越前车离开。

视频长约1分30秒,时间显示为12月18日上午9:21分。期间,路上有多辆汽车和一辆载客的公交车从两车“相争”的旁边经过。

4_副本1.jpg

↑一辆载客的公交车从旁边经过

视频中的SUV车是“川A”牌照,微博也@了“成都交警”。视频中道路指示牌显示,该路段限速70公里每小时。

后车:

猜测因自己占了左转车道  “我也有错”

“就发生在视频中行车记录仪画面上显示的时间。”19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发微博的网友荣先生,他对记者说道。

荣先生介绍,当天上午,自己独自开车经过高新西区西源大道。他称,9点过车行驶至西源大道天胜路路口,“我准备直行,一直走的最左边车道。”沿着最左侧车道开到路口时,视频显示直行为红灯,左转为绿灯,荣先生也听到:“后面有辆车一直按喇叭。”

“后面按喇叭的车应该是要左转。”荣先生判断。不过他表示,自己记不清对方有没有打左转弯灯。因直行方向是红灯,“我就停着没有走。”

荣先生回忆称:“应该过了3秒多,左转信号灯变黄。”他发来的视频里,约40秒后直行方向信号灯变绿,他就开了过去。“后面那辆车也没左转,跟上来开到我前面,接着就发生了视频里别车的画面。”

他称,整个过程中,双方都没有过语言交流,“也没看清对方车上人员。”

4_副本_副本.jpg

↑行车记录仪记录了别车过程

他觉得,对方的行为与自己此前占据了左转车道有关。“开始我肯定有错,我占道行驶了。”荣先生向记者说道。

不过他认为,对方之后的行为也不对,“不停地别车很危险,尤其后面和旁边还有其他车辆,包括一辆公交车。”

交警:

已经着手调查

昨天中午,荣先生拨打了122报警,下午又去往交警六分局,之后根据交警的提示,在“蓉e行”上进行了举报。19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了解到,交警部门已经注意到荣先生的举报,“已经要求交警六分局对事件进行调查。”

“开车过程中应当遵循交通规则,不要赌气开车,文明驾驶,平安你我他。”荣先生说道。

受访者供图 红星新闻记者 彭亮

原标题:危险!成都司机错误占道直行,疑遭后车报复疯狂别车1分半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