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快开通了!成都地铁3号线二、三期通过专家评审

2018-12-19 18:4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郭莹) 12月19日报道 16日至19日,受成都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的委托,由上海市交通运输行业协会、上海上交协轨道交通咨询有限公司主办,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成都市地铁3号线二、三期工程试运营基本条件专家评审会”在蓉举行。会议邀请了来自广州、成都、武汉、乌鲁木齐、上海的27名轨道交通专家,对成都市地铁3号线二、三期工程试运营基本条件进行评审。

通过为期四天的全面严格审查,成都地铁3号线二、三期工程顺利通过试运营基本条件专家评审,专家组给予了“具备与既有线全线贯通试运营基本条件”的最高标准评价,这也是成都地铁新建线路连续第11次以最高标准通过试运营基本条件专家评审。

会议期间,专家组听取了成都轨道集团关于建设情况、试运营准备情况及市交委关于公交接驳方案的汇报。依据《城市轨道交通试运营基本条件》及地铁设计建设相关规范、标准,专家组实地检查了双流西站、双流广场站、东升站、迎春桥站、龙桥路站、武侯立交站、植物园站、成都医学院站等车站,细致检查了龙桥路站至双凤桥站区间、世纪城控制中心、停车场、主变电所等运营关键场点。同时,专家组对列车运行防护功能、车辆安全防护功能、气体灭火系统联动等10项系统进行了抽查测试检验。

专家组认为,成都市地铁3号线二、三期工程试运营评审工作准备充分、资料齐全;车站、区间、主变电所、停车场、机电设备、装饰装修完成工程验收,符合国家相关规定;运营组织和人员条件已具备,应急预案较完善并开展了相应演练;公交配套方案合理;列车运行安全防护等10项系统抽查测试检验符合要求。

3号线二、三期工程作为3号线一期工程南北端的延伸线路,南接双流,北连新都,线路全长29.5km,共设车站20座、停车场1座。3号线二、三期开通后,3号线将成为成都地铁线路最长(约50km)、车站最多(37座)的运营线路。作为3号线一期的延伸线,3号线二、三期筹备工作相当艰巨,其信号系统调试需确保既有线安全平稳,大量信号调试只能在夜间进行,调试工作内容复杂、周期长。成都地铁系统筹划、科学组织,在调试前期对方案内容反复推敲,调试过程中对步骤转换全程盯控,对设备恢复状态严密确认,经过数月奋战,保障了调试工作的稳步推进和3号线二、三期信号系统安全顺利接入一期信号系统。

3号线二、三期开通后,将联通双流区与新都区,从线路最南端双流西站至最北端成都医学院站全程82分钟,将一定程度缓解南北交通拥堵情况,增强双流区、新都区的经济发展动力,为加密轨道交通线网、打造绿色交通体系起到重要作用。

评审会后,根据专家组在评审中提出的意见,成都轨道集团将逐条落实到位,线路筹备工作人员将对设备再测试再保障,确保3号线二、三期高标准按期与既有线全线贯通试运营,为2020年实现开通运营里程达到500公里以上奠定坚实基础。

3号线二、三期线路概况

3号线二、三期工程线路全长29.5km,设车站20座,其中地下站17座,高架站3座。二期线路由一期工程太平园站向南引出,设地下车站11座,包括双流西站、三里坝站、双流广场站、东升站、迎春桥站、航都大街站、龙桥路站、双凤桥站、武青南路站、武侯立交站和川藏立交站。三期工程由一期工程军区总医院站向北引出,设车站9座,其中高架站3座、地下站6座,包括植物园站、金华寺东路站、三河场站、锦水河站、团结新区站、马超西路站、钟楼站、石油大学站和成都医学院站。

3号线二、三期工程大事记

2015年6月,取得工程可研批复;

2015年10月,取得初步设计批复;

2017年10月,实现“洞通”;

2017年11月,全线车站主体结构封顶;

2018年4月,实现桥通;

2018年7月,接触网送电;

2018年8月,启动空载试运行;

2018年12月,通过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