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40年之变 从八条二级公路到城市绿色交通网络

2018-12-19 19:5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12月19日报道 “从关键词看成都40年”,今天,我们继续通过一组关键词来看成都40年间的巨大变化。

关键词:城市交通

八条二级公路到三网融合的城市绿色交通网络

改革开放之初,全市域仅有川陕、成彭、成温等八条二级公路,城区仅有一环路、人民南路、人民北路。当时规划提出建设二环路,构建“环+放射”路网体系。1986年二环路建成通车。规划提出要发展公共交通,1985年成都第一个公交中心站——城北中心站投入使用。

VCG111163196067

1994年,为强化“环+放射”高速快路网体系,规划建设成渝高速、绕城高速、三环路等多条高快速路。1995年,四川省第一条高速公路成渝高速正式通车。2001年绕城高速建成通车。2002年三环路正式通车。1994年规划提出要大力发展公共交通,规划形成4条轨道线网。2010年,成都地铁1号线建成通车。

2011年,规划构建“五环二十四射”高快速路网;规划提出构建多层次公共交通系统。

目前已形成“五环十七射”高快速路骨架,实现了中心城区到市域各区县高(快)速路全覆盖;地铁共开通6条线路,总长196千米,日高峰客流量超过400万;开通二环路K1、K2等多条快速公交。

新一轮总规规划构建网络化、多层级、高标准市域快速交通体系,提高次支路网密度;进一步构建“轨道+公交+慢行”三网融合的城市绿色交通网络。至2035年,公交出行分担率占机动化的70%,轨道出行占公交的80%,绿色交通出行分担比达85%。

关键词:区域协同

落实“一干多支”发挥“主干”作用

改革开放以来,成都城市发展一直强调强化省会城市的责任担当,历版法定总规都将“四川省省会”放在城市战略定位的首要位置。

成都长期致力于与周边区域的协同发展,落实《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四川省城镇体系规划》、《成都平原城市群规划》等上位规划,与周边区域强化在交通、产业、生态、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合作。

未来将落实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主干”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主动加强规划对接、改革联动、创新协同、服务共享、市场开放,共同构成全省区域协同、共同繁荣新格局。

【相关报道】

新总规五大关键词 看成都40年大变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