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加力加劲 全面高效优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2018-12-21 06:5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2017—2018年新签约引进10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调度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重大项目牵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局,10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更是重中之重。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和明年工作计划,精准发力、突出实效,切实做好重大项目研究储备、签约引进、开工建设各个环节工作,全面高效优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认真听取有关部门情况汇报后,罗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向大家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和感谢。罗强说,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项目年”和市委市政府“全面落实年”工作部署,重大项目数量和质量均实现稳步增长和提升,形成了全市大抓项目、狠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依然要清醒认识到,国际国内城市竞争依然十分激烈,面临的压力不容忽视,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症结、精准发力,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落实,切实克服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

罗强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强项目统筹研判,优化项目决策,强化项目配套,坚定走“产业结构优、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少、环境影响小、质量效益好、发展可持续”之路,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针对性和有效性。二要深入推进重大项目促建,对应开工而未开工项目,针对性破解难题,加快把“规划图”变成“实物量”,对已开工项目,切实推进重点项目计划管理和项目进度实时跟踪,确保重大项目按计划有序推进、如期投产达效。三要精细化开展重大项目招引,主动对接国家战略,聚焦前沿技术领域,坚持规划引领,大力推进产业链、产业集群招商。四要大力优化提升投资和营商环境,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开通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完善投资项目“三个清单”管理制度,积极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加快打造网络理政企业版,切实提升园区规划建设和管理服务水平。五要抓好重大项目领导联系,加强项目梳理、督办和考核,制度化、系统化开好重大项目调度会,保证项目质量和生产安全,提高投资效益,加快项目进度,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市投促委、市发改委分别就2017—2018年10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招引情况,2017—2018年新签约引进100亿元以上并已列入市级重大产业项目促建情况作汇报,成都天府新区、成都高新区、金牛区等有关区(市)县就属地项目招引促建中存在的问题、需协调解决事项和下一步推进措施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谢瑞武、刘筱柳、刘玉泉、刘烈东,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会议。

【新闻链接】

2017—2018年,我市共签约10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22个,总投资5991.6亿元。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17个,现代服务业项目4个,现代农业项目1个。从分布情况看,高新区5个,龙泉驿区、简州新城各3个,天府新区、双流区各2个,金牛区、新都区、温江区、郫都区、简阳市、邛崃市、新津县各1个。(记者 常斐) 

原标题:加力加劲 全面高效优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