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甲麻羊文化节开幕 端出“文化+美食”套餐

2018-12-21 17:02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郭莹)12月21日报道 今天,伴随着精彩的节目表演,成都市双流区第二十届黄甲麻羊文化节在成都市双流区黄甲广场正式拉开帷幕。

3

2

冬至这天,羊肉汤是成都人的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仪式感。在黄甲街头,随处可见飘着羊肉香的各色餐馆,“平时一天可以卖30头羊,这个周末搞麻羊节预计一天要卖100头左右,冬至就更不用说了,肯定排长队。”当地一家羊肉汤餐馆老板称。

据了解,自1999年黄甲举行首届麻羊节以来,“黄甲麻羊”不仅成为了川内外驰名的农产品品牌,更荣膺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1

本届黄甲麻羊文化节,着重体现“纪念、传承、转型”这一主题,在保留历届麻羊节经典传统活动的基础上,增加《黄甲麻羊•舌尖上的千年传承》图书发布、特色小镇建设论坛、社区营造活动等文化新元素。

在当日下午举行的特色小镇建设论坛上,来自高校、社科院、现代农业、餐饮、旅游以及文化等多个方面的专业学者围绕“临空都市农业、产业生态圈、构建农商文旅体、特色小镇、文创超级IP”等关键词,多个维度为黄甲建设特色鲜明的风情小镇建言献策。

4

5

据介绍,本届麻羊文化节以“善美黄甲 大爱小家”为主题,秉承“纪念”、“传承”、“转型”三大关键词,增加了“文化”元素,活动将持续至12月26日。期间,黄甲街道不仅要开展 “乡愁记忆展”、书画摄影展、社区发展治理成效展示、进口商品展销会以及“一镇一特色 月月大舞台”文艺汇演、健身体质达人赛等10多项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为广大消费者奉上一份美食文化大餐。还将拉开“诗歌万里行”活动帷幕,将陆续上演“黄甲诗歌之夜”、“诗游黄甲”、“黄甲校园小诗社”等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

除此之外,还将举行“2018黄甲特色小镇建设论坛”,相关领导、专家学者、麻羊养殖户等共聚一堂,探讨研究黄甲麻羊产业发展与黄甲如何借双流建设航空经济之路走一二三产业农商文旅融合发展之路,建设特色鲜明的风情小镇。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