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传承天府文化·弘扬李冰精神”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高校文艺展演隆重举行

2018-12-21 17:51  来源: 红星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181221161644

微信图片_20181221161617

微信图片_20181221161648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刘杰 罗同)12月21日报道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传承天府文化,弘扬李冰精神, 12月21日,由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都江堰市文广新局主办的“传承天府文化·弘扬李冰精神”—都江堰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高校文艺展演活动在市工人文化宫剧场隆重举行。各参演高校师生、全市各乡镇(街道)、市级各部门、文艺爱好者代表共300余人观看了此次文艺展演。

来自驻都江堰市及都江堰水利工程灌溉区域内的西华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阿坝师范学院等11所高校学子同台献艺,用嘹亮的歌声歌唱伟大的祖国,用优美的律动舞动青春的乐章,展现了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和风采。

展演以歌颂改革开放辉煌业绩、展现青年学子筑梦情怀为主线,演出在阿坝师范学院激昂的《太阳部落》舞蹈表演中拉开序幕。《春到百花开》《阳光路上》《渴望光荣》《扶贫在行动共筑中国梦》《寄明月》等十四个由各学高校呈送的节目轮番上演。歌舞、组合唱、朗诵、民乐合奏、说唱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生动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动人画卷,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和担当,诠释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勇于创新创造、追逐青春理想,在建设西部音乐之都、国际音乐名城和世界文化名城的征途中,砥砺前行、奋勇拼搏的崇高理念和决心。最后,演出在舞蹈《武·舞》中落下帷幕。

此次展演活动高校文化交流活动,既是高校文化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都江堰贯彻落实关于发展天府文化,落实成都市“三城三都”建设的具体举措,对打造传播先进文化阵地、推动都江堰市“李冰”文化品牌和率先建成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和国际化生态旅游城市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