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眺望雪山、 俯瞰天府新区 龙泉山上的绝佳观景台不容错过

2018-12-22 12:5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12月22日报道  “窗含西岭千秋雪”这句千年前的诗句,在如今的成都依旧适用,甚至有了更好的诠释。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一年多以来,也为市民提供越来越多这样的机会。根据规划,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将打造一些观山揽城、独具特色的观景平台,其中,“狮子宝”观景平台就是眺望雪山的绝佳地点。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民生点击》栏目新一期系列报道《探景龙泉山》,记者就登上了“狮子宝”,俯瞰天府新区、远眺雪山。

狮子宝

狮子宝

【景点名片】

名称:狮子宝

位置:天府新区合江街道天灯村7组

车程:距离市中心约45公里车程

看点:观天府新区全貌,眺望雪山,拍摄星空,摄影爱好者打卡圣地。

眺望雪山、赏星空

天府新区尽收眼底

从天府新区合江街道沿着山间崭新的柏油马路一路往上就来到了“狮子宝”观景平台。据说,这里已成为众多拍摄雪山爱好者的绝佳取景地,也是俯瞰天府新区的最佳观景台。

新修的木质栈道、别致的凉亭,三五市民俯靠在栏杆边享受阳光微风,不时伸手指向远方的建筑,似乎在讨论那是新区的哪座地标。摄影爱好者们架好机器,在取景框里对准各个方向,仿佛在这里有拍不够的风景。走在种满绿植鲜花的步道上,记者不禁感慨,“成都还有这样好的观景地,实数相见恨晚。”和我一样感慨的还有天灯村老书记曾青良,一辈子生活在这里的他,看到龙泉山可喜的变化更是万千思绪涌上心头。 

从狮子宝拍摄四姑娘山

从狮子宝拍摄四姑娘山

“那边就是兴隆湖。”顺着曾青良手指的方向记者清楚地看到了兴隆湖。“天气再好些,大雪塘、四姑娘山都是看得到的。”已年过七旬的曾庆良是这里的老书记,据他回忆,在狮子宝看雪山、望星空是乡亲们闲暇时的娱乐,如今这份快乐能够被更多人分享他很自豪。

在合江街道办事处工作的范林是一名摄影爱好者,自从“狮子宝”建成之后,因公因私范林多次来到这里,可每次都能带给他不同的体验。“时间不同、天气不同,呈现的景色都是不一样的,这也是它的魅力所在。”在范林展示给记者照片中,一张背景为朝阳的耍空竹老人尤其吸引人。使记者赶到温暖的,不是暖暖的背景色调,而是从照片中透露出市民因龙泉山的变化收获了更多实实在在的幸福感,从而带来对城市的归属感。

俯拍狮子宝

俯拍狮子宝

微信图片_20181213181135

可搭帐篷露营

今后地铁可直达

据了解,为了方便市民休憩、游玩,目前狮子宝观景平台允许搭帐篷露营。“我们正在考虑加入更多的基础设施,比如设置露营点,增设食品售卖区域等。”天灯村支部书记的曾剑平提到。狮子宝观景平台的面积虽然不大,但平坦的小广场足以摆下十余个小帐篷,可谓是名副其实的免费“山景房”。作为本村人,在曾剑平的记忆中,上山的路并不好走。“从前上山的路泥泞不堪,现在打造了景点,路修好了,没想到现在会成为这么多人喜欢来、愿意来的地方。”除了上山路好走了,轨道交通也修到了家门口。他指着山下的一处工地告诉记者,“那是18号线的天府站,到时候市民到狮子宝来观景就更方便了。”

微信图片_20181213181140

除狮子宝以外,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其他的观景平台也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为市民提供越来越多的观景机会。据了解,位于龙泉山脉丹景山山脊最高处的丹景台,朝东方远眺,视线越过成片摇曳的格桑花,即可见三岔湖全貌。在丹景台与三岔湖之间,马鞍山观景平台即将竣工。其坐落于三岔湖北岸,拥有27平方公里开阔的水域和18平方公里的湿地,是远眺三岔湖、天府国际空港新城中心区及龙泉山脉的绝佳位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