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四季不同景、全年皆花果 玉皇养生谷赋予乡村旅游新体验

2018-12-22 14: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J-A3Q0D-`V`PKI6X[T)DC

BQ}TGJ{ME$ZN@9DM(7H2-9C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12月14日报道 龙泉山有着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在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打造以来,不少项目抓住机会,借题升级,赋予了乡村旅游更丰富的含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民生点击》栏目新一期系列报道《探景龙泉山》,记者来到金堂县官仓镇玉皇养生谷,吃地道山珍、品尝新鲜蔬果、玩玻璃滑梯,体验不一样的乡村旅游。

【景点名片】

名称:玉皇养生谷

位置:金堂县官仓镇

车程:距离市中心车程约60公里

看点:玉皇养生谷是一个慢节奏的度假区,可登山、垂钓、品茗、采摘。市民到此四季均有花可赏,还能品尝购买当地自种蔬果。景区正在修建玻璃吊桥、高空溜索、水上乐园等项目。

玻璃滑梯

玻璃滑梯

IMG_20181213_184011

_VV{EVSVPK_WDX)GEL7_B54

18千米登山步道环绕景区

玻璃滑梯现代感十足

“玉皇养生谷是一三产业协调发展的范例,景区建设有一座生态文明科普馆。你看!这都是来参观的学生们。”车子刚驶入景区大门,金堂县农林局工作人员看到前来参观的学生就已经迫不及待地介绍起来。对于此处,记者早有耳闻,玉皇养生谷不仅是一个休闲度假区,凭借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之机破题升级,建成集休闲度假、农林种植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超大园区。

来到景区内,玉皇养生谷负责人何晓宇早已沏好茶等候我们。 “给你们泡的是我们自己种植的川皇菊,目前景区有1000余亩,是川内最大的皇菊观赏基地。每年我们还举办赏菊登山节,深受游客喜欢。”何晓宇介绍,玉皇养生谷处于金堂、德阳、广汉三市县交界的龙泉山脉深丘地区,是集林木景观、农业采摘体验、登山、垂钓、康养休闲等于一体的旅游景区。景区不仅种植了大面积的川皇菊,还有红枫、黄枫、红杨、黄花槐等50余种观赏花木1600余亩。游客到此四季有花赏,还可购买品尝当季鲜果。

何晓宇介绍,景区已建成川内首条国家登山健身步道18千米,百闻不如一见,跟随他的步伐记者顺着步道来到了一处景区制高点。每个山头都建成了一个凉亭,何晓宇说这些凉亭是当地政府为了支持景区发展而出资修建的,同时也是为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打造增添亮点。凉亭之间由步道串联,沿着步道可将园区内的几个山头都转完。

不远处正在搭建的桥墩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何晓宇笑着说,“现在玻璃吊桥在网上很流行,大家都争相去打卡,所以我们也准备在景区打造一个,以后市民不用走太远也能发朋友圈晒一波了。”虽然玻璃吊桥还没建成,但景区内已经有玻璃滑滑梯。从山顶一直到山脚,游客在滑行的过程中可透过玻璃观赏到山间的景色,也十分惬意。

除此之外,景区有3000平米的“四星级”乡村酒店满足游客的住宿需求,6000余平方米室外烧烤及活动广场让游客在游山玩水之余,也可享受美食的乐趣。

]AMB_J_0)MJL60_`M)@B7OU

环境优美 (3)

四季可赏花吃果、参与农业体验

赋予乡村旅游新色彩

记者了解到,景区在发展旅游的同时也积极进行农业发展。这不仅增添了景观,为游客带来新鲜的农事体验乐趣,还保障市民在这里可以品尝到新鲜的绿色食品。

按照"一季一花"主题,通过种植梅花、海棠花、桂花、梨花以及果树,营造出"四季不同景,全年皆花果"的景像,让游客在每一季到后既有花可观赏,也有时令水果可品尝。 目前,游客春季可赏桃花李花、踏青郊游;夏季可尝新鲜瓜果、美味山珍;秋季可登高赏菊、观彩叶林木;冬季可赏梅、烤羊、品茗、养生。

区域内建有成都市农林科学院“油橄榄科技示范基地”500亩,成片规模种植油橄榄800亩,共计1300亩。景区带动了周边农户着力发展以葛根、川皇菊、油橄榄、彩色花生等种植,以此为中心开发特色农产品十余种,作为金堂特产连年参加“西博会”、“农博会”等重要展会。为了加强品牌建设,注册了“鑫瑞农特”、“玉皇故里”两个商标,其中“鑫瑞农特”商标获“成都市著名商标”称号。

同时,该景区还在乡村旅游的文态上和互动体验上下功夫,深入挖掘玉皇养生谷宗教历史文化,建设农业科普文化走廊和农耕体验区、向公众开放了农产品深加工区。让整个景区实现农业生产、旅游观光、农产品销售、农事互动体验的一体化,为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乡村旅游增添了亮丽的色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