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英雄快评】点燃平凡日子

2018-12-24 07:1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当成都全搜索新闻网2018年终系列策划——《英雄联盟》再次走近2018年“C位出道”的各路英雄,一边热烈鼓掌,一边猛然发现:故事中伟岸的英雄们,跨过山和大海,穿过人山人海,也与你与我一样,样子平平无奇,日子年复一年。原来,英雄本是凡人,凡人亦是英雄。

 

无“你我他”版本_副本

2018年,我们来盘点英雄。

从春风里的英雄机长,到夏雨中的抗洪“小黄人”,从秋日中掘地救人的消防员,到冬阳下甩单送孕妇的滴滴司机。那些人们津津乐道的故事中,有风云变色,也有临危不乱,有千钧一发,也有拔刀相助,有铮铮侠骨,更有丝丝柔肠。

当成都全搜索新闻网2018年终系列策划——《英雄联盟》再次走近2018年“C位出道”的各路英雄,一边热烈鼓掌,一边猛然发现:故事中伟岸的英雄们,跨过山和大海,穿过人山人海,也与你与我一样,样子平平无奇,日子年复一年。

原来,英雄本是凡人,凡人亦是英雄。

英雄自己也是这么想的。让119名乘客安全从万米高空回归的英雄机长刘传健说:只要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工作都是英雄。在成都盐市口街头3次拉车门,制服疯狂越野的“拉门哥”郭仕华说:我离英雄这个词太远。甩单、闯红灯送孕妇去医院的滴滴车司机帅学冬觉得:每个传播正能量的人都是英雄。还有那两位顾不上自己女儿,跳下水救起落水女童的公交车司机夫妇说:“为”与“不为”在一念之间,遇到这种时刻,只要选择了“为”,就是英雄。

世界更需要的,是凡人也这么想。你的岗位一刻险象环生,用你的专业穿越火线。你的身边路见不平,用你的善良拔刀相助。你的工作中有人急需救助,用你的责任扶助前行。你的生活中有人遭遇难题,用你的智慧和勇气拉上一把。你我皆凡人,生在人世间。若是每一个凡人都这么想、这么做,我们的世间会如何?会有一个最强大、最广泛,无处不在的的“英雄联盟”。

每一个平凡的人,心中都有英雄的火种。

无须等待,让你我将它点燃!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谢佳君 但唐文

“英雄机长”重返蓝天 故事将被搬上大银幕

面对“英雄”这一称号,机长刘传健在接受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英雄很简单,只要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工作都是英雄。他说,获得的荣誉对于整个机组来讲是一个新的起点,接下来还会有更多新的工作去做,争取把好的作风带到社会上去,影响社会的每一个人。

“拉门英雄”升职了:“ 英雄”这个词离我太远

“我离‘英雄’这个词太远。”在郭仕华看来,那些一生为国奉献,为人民付出的人,那些坚守在祖国边防海疆,默默奉献的人才是英雄。“我还是我,这只是我一生中的某一个点,发生的一件小事。”

“掘地三尺”救出落井孩童 “逆行英雄”愿继续负重前行

消防员,是一种勇者的挑战,是燃烧青春荣光的特殊高危职业,他们长期同火灾及其它灾害事故作斗争,为了挽救更多人的生命和财产,将自己的安危置之度外,被大家称赞为最美丽的“逆行英雄”。

公交车司机夫妇勇救落水女孩 事后想起有些后怕

公交司机李勇表示,他的父亲是军人,母亲是教师,“助人为乐是做人之本”这是他们在成长过程中对自己的教育。“现在这个社会中,为与不为其实都在一念之间,在遇到这种时刻,只要你选择了‘为’,你就是英雄。”

14个小时救援20多名群众 “雨中小黄人”准备明年结婚

李叶谦虚地告诉记者,他从来不认为自己可以被称为“英雄”:“我和真正的英雄比起来,真的差远了,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而那些真正的英雄,他们是在生死一线的,可以说是和死神做斗争,我这个只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

高校师生抬树救老师 开心:每天都能看到他健康上班

参与救援的张老师告诉记者,从不同角度出发,对英雄二字的理解也不同,在他看来,平常生活中英雄的人和事,就发生在一些普普通通的事情中,关键的时候站出来,克服困难帮助他人,这就是英雄。“所以,生活中处处都有英雄。”

滴滴车司机为救孕妇逆行、闯红灯 传播正能量就是英雄

英雄是什么?什么样的人可以称为英雄?司机帅学东有自己的答案:“不管做的是大事还是小事,不管对社会造成了多少影响,只要能够真正的帮助别人,为社会传播一丝正能量,这样的人就能称之为英雄。”

护士长果断报警救回老患者 记住患者情况已成习惯

护士长余爱英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护理人员,照顾病人都是我的本职工作,已经成为了我的习惯,很多医务工作者都是和我一样的,我们都是很普通的人,没有什么可以说的,也不是什么英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