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高校师生抬树救老师 开心:每天都能看到他健康上班

2018-12-24 07:1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抬树救人之所以能够成功,是因为每一个路人都愿意救人危难,伸出援手,这是团结。是因为每一个参与者,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这是团结。是因为每一个人在那一刻,都不计较自身得失,去关怀另一个生命,这也是团结。人多力量大,但前提是团结一致。这一次,团结是最大的幕后英雄。

学生 (无)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12月24日报道

【英雄说】

关键的时候站出来,克服困难帮助他人,这就是英雄。生活中处处都有英雄。

——暴雨中抬树救人的高校师生

今年7月,成都暴雨高发。成都大学一宿舍附近的一棵大树突然倒下,砸中了学校内体院器材保管员工乔义文。危急时刻,成都大学的老师和学生们自发组织,肩扛手抬,喊起了口号,最终只用二十多秒时间,跑赢死神,将这棵大树抬起,成功救出了乔师傅。

老师和同学们的积极反应,为成都的暴雨季节增添了一丝温暖的色彩。时隔半年,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找到了当时抬树救人的师生,听他们再次讲述这个温暖全成都的故事。

事件回顾:

老师同学自发抬树 二十多秒救出伤者

成都大学体育学院教学副主任张象就是当时参与救人的老师之一。“我接到了一名工人的电话,他告诉我,女生宿舍楼下好像出事了。”接到电话的张老师立马赶过去。而正在宿舍休息的体教5班学生袁婷玉和室友听到楼下的声音,也自发下楼救人。袁婷玉说,她们赶到的时候,已经有不少人在抬树了。大家都使出了浑身力气,很多人肩都磨破了,脚也蹲麻了,一身衣服被暴雨浇湿。

为了给大家加油鼓劲,有人喊起了口号指挥大家。在距离事发现场还有二十余米的时候,张老师就听到了这一阵阵整齐的口号声。“123!123!123!”因为事发地点在女生宿舍楼下,所以最开始参与救援的多数都是女生,大树茎干粗壮,难以撼动,仅凭女孩子的力气,想要抬起来十分困难。为了齐心发力,有姑娘突然喊起了号子,大家受到鼓舞后,纷纷应和。

微信图片_20181212140939

很开心 每天都能看到乔师傅健健康康的上班

“当时我听到这个声音之后觉得非常震撼,整齐的口号声更是让人动容。”张象说,口号是体育人非常熟悉的事物,在这个时候大家自发的喊出了整齐划一的口号,为的是齐心协力救出伤者,真的让他非常感动,他为有这样一群学生自豪。“在我看来,学校自发参与救人的同学们确实称得上英雄,他们就是一个英雄的集体,值得称赞。”

“事后我回想起来心里更多的是感动,那么多人团结一心的为了救出乔师傅努力,想起来心里都很温暖。”体教7班的周雪莲说,经过治疗后,乔师傅已经康复,现在每天都能看到他健健康康的上班,作为参与救援的一份子,她发自内心的感到开心。

微信图片_20181212140729

生活中处处有英雄 只是这件事恰好发生在身边

“我们称不上是英雄,只是举手之劳。因为我相信,如果那天这个事情发生在别的宿舍楼下,路过的同学一样也会帮忙,只不过刚好发生在我们身边,所以让我们成为了别人口中的英雄。”袁婷玉说,作为年轻人,就是应当传播正能量,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别人,用平凡生活中的一些小举动去打动他人。

自发救人、伸出援手、助人为乐,每个人都说自己不是英雄,那什么才算是真正的英雄呢?张老师告诉记者,从不同角度出发,对英雄二字的理解也不同,在他看来,平常生活中英雄的人和事,就发生在一些普普通通的事情中,关键的时候站出来,克服困难帮助他人,这就是英雄。“所以,生活中处处都有英雄。

【英雄快评】 “团结就是力量”永不过时

“123!123!123!”暴雨中,一位老师被大树压住,合力抬树的号子声响起。仅仅二十多秒,大树被抬起,伤者被救出。这一刻,对这位老师而言,每一位学生,都是自己的英雄。这一刻,“团结就是力量”光彩闪耀。

团结放在今天,其实可以有很多注解。团结,可以是众人对同一件事的坚持不放弃。团结,可以是危难时的携手共进。团结,可以是不冷漠、不无视的社会心态。团结,甚至可以是对生命共同的尊重和坚守。

抬树救人之所以能够成功,是因为每一个路人都愿意救人危难,伸出援手,这是团结。是因为每一个参与者,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这是团结。是因为每一个人在那一刻,都不计较自身得失,去关怀另一个生命,这也是团结。

人多力量大,但前提是团结一致。这一次,团结是最大的幕后英雄。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谢佳君 王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