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掘地三尺”救出落井孩童 “逆行英雄”愿继续负重前行

2018-12-24 07:1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掘地三尺”救出孩童的消防员们,便是这样一群人,他们用自己的默默付出为大家换来安逸的生活。当危险发生时,我们本能的选择躲避,而消防队员却要迎险而上,他们逆火而行,一次次从灼心烈焰中,一次次从危难险阻中带出生的希望,哪里需要他们,他们就在哪里。

消防(无)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12月24日报道

【英雄说】

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是选择了责任和担当。

——“掘地三尺”救出落井孩童的消防队员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11月18日下午,在成都市武侯区武侯大道三河段,上演了一场紧张的生死营救。一名两岁孩童不慎掉入一处深约7米的井道中,积水淹没了弱小的身体,时刻危及到小孩的生命安全。最终,经过3小时左右的救援,消防队员成功将小孩救出,在那一刻,围观的人群里响起了长久的掌声和激动的欢呼声。

2018年,在我们的城市里,这群最美丽的逆行英雄一次次冲进火海、爬上高楼、钻入地下……他们书写了一个个救人于危难的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这次,我们将目光聚焦到了这几位“掘地三尺” 生死营救小孩的消防英雄。

微信图片_20181212140958

事件回顾:

两岁孩童掉入7米深井 “掘地三尺”终获救

“11月18日下午3点半左右,我们接到报警,称一名男孩不小心掉进绿化带的水井里,情况十分危急。”对于那次救援,成都市武侯区政府武兴路专职消防队副中队长谢浩记忆犹新,接警后,他和数名队员立即赶到了现场进行救援。到达现场后,通过测量发现,事发的水井深约7米,底部还不少积水,孩子的身体泡在了水中。“由于井道比较窄,队员无法直接下午救援。”

经过研究,营救队员一边将移动空气机放入井中,为孩子供氧,一边调来挖掘机在水井旁边进行掘地作业。“挖多了害怕坍塌伤害到孩子,所以我们采取了机械作业和人工作业结合的方式。”

最终,经过3小时左右的不间断作业,营救人员在约7米深的井道处破开一个洞,成功将困在里面的孩子营救出来。

据了解,目前我省专职消防队伍建队模式主要有政府专职消防队和企事业单位专职消防队两大类。实行和公安消防队一样的管理,接受公安消防统一调度。需要熟练掌握各种救援器械、检查维修装备等专业救援技能。

微信图片_20181212141104

选择这个职业 就是选择责任和担当

消防员,是一种勇者的挑战,是燃烧青春荣光的特殊高危职业,他们长期同火灾及其它灾害事故作斗争,为了挽救更多人的生命和财产,将自己的安危置之度外,被大家称赞为最美丽的“逆行英雄”。

此次前往营救小孩的成都市武侯区政府武兴路专职消防队是成都市众多专职消防队的一支。带队前往营救的副中队长谢浩是土生土长的成都人,是一名有着8年消防救援经验的老队员。他已经记不清参与了多少次救援任务,但每次能成功帮助他人,心里总是特别高兴,特别欣慰。

“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是选择了责任和担当。”对于“英雄”这个称呼,谢浩觉得自己远远没有达到要求,“在我心中,那些坚守在祖国边疆,抛头颅洒热血的战士才是真正的英雄。”

营救那天为了避免挖掘机作业时给井壁造成破坏,从而伤害到井里的孩子,消防队员蒋林和队友一起,在挖掘机挖到一定地方后,便全程进行手工作业,最终救出了小孩。“只要救人于危难,我觉得都可以被称为英雄。”

“每当那一刻,心里都是特别自豪。”参与救援的年轻队员王磊入职刚满一年,当成功营救出被困小孩后,群众响起的掌声和激动的欢呼声让他有些动情。正是出于对消防员的敬仰,他才选择了这个职业。“我觉得消防这个职业是神圣的,救人于水火的是我们的职责。” 

微信图片_20181212141116

【英雄快评】岁月静好 因为有人为你负重前行

有人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在负重前行。我们能够平平安安度过每一天,是因为有人奋斗在艰苦危险的岗位上,是因为有人用他们的血肉为我们铸造起平安的高墙。

“掘地三尺”救出孩童的消防员们,便是这样一群人,他们用自己的默默付出为大家换来安逸的生活。当危险发生时,我们本能的选择躲避,而消防队员却要迎险而上,他们逆火而行,一次次从灼心烈焰中,一次次从危难险阻中带出生的希望,哪里需要他们,他们就在哪里。

岁月静好,生活在安逸日子中的我们,应该感谢这群最可爱的人,以生命护卫城市的平安,他们是这座城市的“英雄”。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但唐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