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蓉2妹”来信!有轨电车蓉2号线“性格特点”get√

2018-12-25 17:4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12月25日报道 记者从成都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经市政府批准同意,有轨电车蓉2号线首开段将于2018年12月26日上午11:00开通试运营。

有轨电车蓉2号线是成都市区首条从市中心延伸至近郊区县的地面轨道交通线路,建成后将连接高新西区和郫都区两个区域。蓉2号线首开段起于合信路站,止于晨光站,线路总长13.7km,共12座车站,通过38个路口,线路由电子科大沿线经时代天街、华为、富士康、菁蓉小镇等到达郫都区。

作为中运量公交系统的典型代表,现代有轨电车具有运行环境开放,乘客的视野及舒适性较好,低碳、节能、环保、运量大等优点。

蓉2号线首开段开通后,将极大促进沿线区县融入主城区,提升主城区辐射带动能力,为成都市民创造更便捷、舒适、通畅的出行环境。

今天,一封《蓉2妹的来信》刷屏,记者了解到,这是成都地铁的工作人员为了市民能够更深入了解有轨电车蓉2号线而精心制作的。这封信里展示该线路建设历程,并对线路特色进行介绍。不少市民在读信后大呼 “暖心”。

初次见面 请多关照

——蓉2妹的来信

亲爱的市民朋友: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有轨电车“蓉2妹”,刚刚拿到“身份证”与大家见面,我还有一点害羞呢,下面我将简单介绍一下自己。

我的官方名称是“成都有轨电车蓉2号线”,是成都轨道交通家族里的“小幺妹”,我和地铁的哥哥姐姐们有一些不同,我是轨道交通家族里最特别,也是最漂亮的。说我特别,是因为我的轨道在地面敷设,不用像他们一样用盾构机打通隧道;我只用两年便出生了,不像他们需要四年;我也不需要建设变电站,靠城市电网就能“行动”;说我最漂亮,看看我这一身天蓝色的涂装,是不是你也忍不住和我来一张合影呢?不仅如此,我还具备了中运量、低碳环保、安全系数高等“性格特点”。

这次,蓉2妹先开通的是首开段,全长13.7公里,有12座车站。为了迎接我的诞生,许多轨道交通建设者扎根一线、攻坚克难,他们用智慧、坚韧、汗水将我铺就成了一条靓丽的城市风景线。他们都做了些什么呢,让我来告诉你。

首开段全线铺设的是无缝线路,引进了高铁CPIII控制网测量技术,提高了轨道铺设施工精度,降低了车轮与轨道之间的振动和噪声,这样车辆行驶更平稳,这样大家的乘坐舒适性也更好。全线采用了滑动式弹性悬挂、立柱和新型接触网,造型突出,更具有观赏性,所以我看起来更漂亮。

看到这些特色,你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想来感受啦。开通那天,我真诚地欢迎大家来乘坐有轨电车,体验全新的出行方式,共同见证轨道交通新篇章的启幕。

成都,我来啦!

你们的新朋友

有轨电车蓉2号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