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新兴媒体产业融合 天府成都勇立潮头

2018-12-27 17:1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12月27日报道 12月27日,由新华社与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成都传媒集团承办的第六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在成都举办,以“人工智能与媒体变革”为主题,探讨新形势下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之路。这是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连续第二年在成都举办。在本届大会上,作为致力建设全国一流新型媒体集团的成都传媒集团斩获三项大奖,集团旗下新成立的成传数字科技公司首次在全国媒体目光中亮相,携手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及17家大数据公司共同发布“大数据协作平台”。

TIM截图20181227171146

大会聚焦“人工智能与媒体变革”,搭建交流平台,推动媒体深度交流融合。新华社发

中国最适宜新经济发展的城市——成都

吸引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落户

当前,新经济正以不可逆转之势蓬勃兴起。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成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委“一干多支”重大决策部署,应时而谋、顺势而为,推动新经济在全国率先起势,成为新经济的话语引领者、场景培育地、要素集聚地和生态创新区,成为中国最适宜新经济发展的城市。当前,成都新经济已从创新走向应用、从理念走向实践,呈现出高速增长、迅猛崛起的蓬勃势头,并正在大力培育“人工智能+”产业,以国际AI中心、独角兽岛、鹿溪智谷为创新极核,努力打造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创新中心。

新经济的蓬勃发展,为新兴媒体发展插上了一双“翅膀”。近年来,成都在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大潮中,创新传播载体和手段建设,利用新技术新应用大力驱动新兴媒体产业融合,涌现了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新兴媒体。其中,成都传媒集团以努力建设全国一流新型媒体集团为目标,重点打造了“成都发布”“每日经济新闻”“红星新闻”“锦观”“YOU成都-天府成都生活美学地图”等新媒体拳头产品,带动时政新闻、财经资讯、生活服务、数字娱乐四大新媒体产品矩阵建设,聚集用户超过2亿,初步构建了具有“成都传媒特色”的形态丰富的现代传播体系。集团总体经济规模连续6年位居全国新闻报刊出版集团前三位。当前,成都传媒集团正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讲出讲好“成都故事”,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成都,充分展示新时代新天府新形象。

据悉,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将永久落户成都。业界大咖年年来成都谋未来,这将是对“成都:中国最适宜新经济发展的城市”最好的回应。而大会的永久落户,也必将进一步推进成都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进程,推动媒体改革创新和深度融合发展,提升主流媒体传播力、壮大主流思想舆论。

大会现场。新华社发

大会现场。新华社发

助推成都平原经济区协同发展

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与成都传媒集团签约

在本届大会上,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意见》和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和成都传媒集团签约,发挥国家通讯社和成都“主干”综合媒体集团各自优势,支持和助推成都平原经济区协同发展。

而在此之前的12月11日,成都传媒集团已与成都平原经济区其他七市主流媒体(集团)共同签署了“成都平原经济区协同发展媒体合作框架协议”,建立了媒体融合发展合作平台、新闻信息共享平台、城市传播合作平台、监测评价合作平台、人才交流培养平台等“五大平台”合作机制,推动区域媒体在融合发展、内容生产、城市传播、监测评价、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度合作,打造高水平区域媒体发展共同体。

随着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和成都传媒集团的成功签约,将构建链接中央权威媒体、国家中心城市新型主流媒体集团、地级市主流媒体的媒体协同发展新模式,依托新华社的传播渠道和技术支撑,通过深度合作有效提升主流舆论传播影响,更好地服务中心大局。

图为报告发布会现场。新华社记者江宏景摄

图为报告发布会现场。新华社记者江宏景摄

《中国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报告》发布

成都传媒集团两个媒体融合案例入选

在本届大会上,正式发布了《中国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报告(2017-2018)》(下称报告)。报告指出,以成都传媒集团为代表的西部地区的媒体集团,在推动媒体创新与改革的进程中,不断运用人工智能为代表的先进技术为媒体赋能。成都传媒集团建立科学化的媒体影响力评估体系和每日经济新闻“每经小强”等媒体融合案例入选《报告》。

成都传媒集团联合权威媒体机构和第三方技术团队,共同确立了一套切合集团实际的科学的媒体影响力指标评价体系,同步对标全国同类媒体,通过数据比对,形成对媒体融合的全局认知,为集团媒体影响力建设提供客观科学的参考依据。报告指出,成都传媒集团构建的这一影响力评估体系,引导媒体更好地发挥了舆论主阵地作用。同时,成都传媒集团还自主创建一套“新闻报道效果测评体系”,对集团媒体全网及全球传播指数进行监测,实现监测专报每日输出,及时掌握媒体每日发稿量统计、全网阅读量统计、每日热度排行Top10、热度累计排名Top10、各级媒体转载情况、每日亮点分析、每日舆情等多维度的监测内容,并实现传播效果的可视化展示。

成都传媒集团所属每日经济新闻不断在媒体领域运用最新的“黑科技”来改进新闻生产与内容分发。在AI写作领域,每日经济新闻开发了“每经小强”——专业财经领域的写稿机器人,实时跟踪沪深两市最新的交易情况,在股市行情快速播报、港股市场瞭望、A股大宗交易等不同领域自动生成稿件。自2017年11月上线以来,“每经小强”已完成稿件2206篇,全网累计阅读超过1亿人次,2018年世界杯期间,每经与今日头条技术合作,开发了世界杯写稿机器人,实时播报世界杯最新比赛动态,阅读人次超过2.5人次。同时,每经还推出了智能语音播报、“新闻源智能跟踪系统”等媒体融合产品,将前沿科技更多地应用于新闻生产、内容分发、用户互动、信息反馈等各个层面,建立起更加智能化的内容创作发布系统。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