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奋力打造成都市上下“一盘棋”联动招商格局

2018-12-28 07:0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针对龙泉驿区现场办公会提出的“促进国别园区积极引入重点项目”问题,市投促委正有针对性地策划国内外营销方案,搭建国别园区招商平台;针对金牛区现场办公会提出的“加强全市轨道交通产业项目统筹布局”问题,及时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对接,深入调研形成了《关于加强全市轨道交通产业项目统筹布局的报告》……

记者了解到,市投促委作为推动投资促进、服务投资企业的部门,参与了每一场市委现场办公会。现场办公会后,市投促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迅速布置,多次召开委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现场办公会会议精神,号召全委上下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主动思考,以解决区(市)县投资促进工作的重点难点和核心需求为导向,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开展区(市)县招商引资统筹、协调和服务工作,奋力打造全市上下“一条心”“一盘棋”的联动招商格局。目前,市投促委已加紧推动解决郫都区、龙泉驿区、金牛区、双流区等区(市)县在现场办公会上提出的5项困难问题。

服务企业解决问题 按照产业布局开展全覆盖走访

记者了解到,全市投促系统坚持以市委现场办公会层层抓落实、层层解难题的主要精神为指导,把脉开方、精准定向,推动问题解决,推进项目进程。

市投促委主任丁小斌向记者介绍,围绕产业布局市投促委建立了对口联系分片包干服务机制,由市投促委领导班子带队,按照产业布局开展全覆盖走访,通过分片包干的方式指导服务区(市)县招商工作,协助解决问题诉求。目前已赴武侯区、郫都区、双流区、邛崃市、大邑县等12个区(市)县开展工作指导,深入调研了1906文创产业园区、东客站枢纽经济发展区、万达文旅城等10余个重点园区及项目,就载体和功能区建设、重点项目促进等进行座谈调研;与天府新区、新津县等9个区(市)县联合推动民营企业调研,查找紧迫性问题44条,形成问题台账,切实解决了新希望集团、万科中西部城镇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提出的10条投资促进相关问题。

“投资促进工作不能就招商引资说招商引资,从最前端的项目招引,到项目落地到具体项目推进乃至企业投产运营,市投促委都应该不断跟进,延伸服务。”丁小斌介绍,截至11月,全市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401个,总投资8053.79亿元,其中“六类500强”项目129个,总投资2562.32亿元。“继续以重大项目为中心,市投促委将持续做好项目招引和企业服务工作。”丁小斌表示,市投促委持续加大已签约重大项目跟踪协调力度,推进服务下沉,将招商服务向后延伸,主动对接产业主管部门和要素保障部门,协调解决、保障重大项目落地促建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及需求,促进225个签约重大项目开工建设。

服务区(市)县招商工作

开展项目精准招引合力“招大引强”

记者了解到,市投促委认真开展学习讨论,针对现场办公会反映出的问题,明确工作重点。从方法上,确立了统筹、协调区(市)县力量,强化精准服务,提升招商协同的工作路径;从任务上,明确了以重大产业化项目招引落地为重点,以“百日擂台赛”等重大活动为抓手,以联动统筹机制为保障,多举措、大力度促进“招大引强”,进一步为区(市)县工作开展做好服务保障。

“我们主动对接全程参与区(市)县制定‘两图一表’——全市重大产业全景图、产业生态圈发展路径图、重点企业和配套企业名录。”丁小斌介绍,市投促委主动指导区(市)县围绕主导产业做好招商谋划,建立重大招商项目库;协助区(市)县以产业功能区为单位在境内外布局招商驻点,促进其按“两图一表”开展招商,市区两级依托驻点共同开展企业走访、项目谈判、集中签约等工作。

“我们积极帮助区(市)县对上争取新落户项目的政策、资金、要素支持。”丁小斌说,共梳理报送高新区、龙泉驿区、金堂县等11个区(市)县的26个项目争取2018年省级财政招商引资重大项目激励奖补资金,协同双流区、邛崃市、青羊区等7个区(市)县的8个项目纳入2018年度重大鼓励类外商投资项目,并获取2018年度省级商务发展促进专项资金支持。

此外,市投促委还组建了14个由市区两级共同参与的产业招商工作组,促进多个产业项目进展;深入推进“龙头企业+市级部门+区(市)县”合作招商模式,实行“一个项目+一个领导”的项目专班制。举办“百日擂台赛”活动,联动全市22个区(市)县共同开展“千企大走访”、项目集中签约等专项行动,实现新签约协议项目935个,总投资13256.51亿元。搭建平台协同区(市)县开展招商引资活动,与天府新区、双流区、金堂、彭州等10余个区(市)县共同举办投资推介会、亲商沙龙、座谈会、集中签约竞进赛等招商引资活动26场。

通过市区两级招商协作工作,共推动255个重点攻坚项目顺利签约,梳理分析306家价值链高端目标企业入库,获取新增项目信息2500余条,形成全市只争朝夕、百舸争流的招商引资良好氛围。本报记者 温珙竹

原标题:以重大项目为中心 奋力打造全市上下“一盘棋”联动招商格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