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雅安 因动车而变

2018-12-29 07:4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成雅铁路正式开通,首趟C6651次列车上午7∶29从成都西站出发,8∶59抵达雅安站,全程1小时30分钟,标志着成雅铁路正式开通运营。从明年1月5日起,成雅动车最短旅行时间将缩短到1小时12分钟。随着该线路的开通,温江、崇州、大邑、邛崃、蒲江、名山等多个区(市)县结束了不通火车的历史,雅安也由此正式步入以成都为核心的1小时交通圈。

旅客们展示车票

路脉相通

打造沿线具有活力的

旅游经济圈

从2000年成雅高速正式通车,再到如今成雅铁路轨道相连,两地距离一直不断拉“近”。碧峰峡,蒙顶山,牛背山,茶马古道,这些成都人耳熟能详的雅安旅游名片,一时间让人感觉就在邻近。而成都境内的西岭雪山、都江堰、天台山、安仁古镇,也让雅安人的出行选择变得更加多样。“成雅铁路的建成不仅会刺激成都、重庆等主流市场客源来雅度周末、游美景、吃美食,还会带来西安、广元、绵阳等沿线游客来雅旅游,大大增加来雅游客数量,拓宽雅安旅游的后续发展空间,进一步提升雅安旅游产业水平”。雅安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列车上还有熊猫玩偶

商脉相连

带动区域多领域

资源共享新机遇

成雅铁路的开通,不但使两地之间互通性更强,更意味着成都和雅安的区域多领域资源共享将迈上一个全新的高度。成雅铁路的建成,最大的好处就是降低交通运输成本,特别是今后铁路货运的开通,将进一步增强雅安作为川西交通枢纽的作用。“成雅铁路开通运营后,雅安工业企业生产原料及产品的货运周转成本,预计降低10%—20%,市场竞争能力将得到新的提升。”雅安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说。

列车长向旅客献上哈达

记者了解到,在雅安经开区,将围绕名山站规划建设用地面积5.99平方公里的雅安物流园区,远期铁路运输货物吞吐将达到206万吨/年。

成都日报记者 唐雨飞

原标题:成都雅安 因动车而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