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网上开处方、药品配送到家 华西医院互联网医院上线试运行

2018-12-29 10:2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医院互联网医院上线

华西医院互联网医院上线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12月29日报道 今天,互联网落地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互联网医院试运行上线。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互联网医院是依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建立的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患者及家属通过互联网诊疗平台——即“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微信公众号,在家就能享受华西医院医护团队的专业服务。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目前,已经开通了在线门诊、网络门诊、专家团队在线咨询、在线处方及药品配送等服务。

在线门诊开处方、检查单

药品直接配送到家

据了解,华西医院互联网医院在线门诊和网络门诊主要针对部分常见病、慢性病复诊,不受制于诊疗地点和时间,为患者和医生提供了直接在线交流渠道。患者在平台上提交申请后,医患双方通过图文、语音及实时视频的方式进行在线病情交流及病历查看,实现线上疾病咨询、线上诊断等。跟以往的常规在线门诊、网络门诊有显著区别的地方在于,医师线上诊断结束后,可以根据患者实际情况,在线为患者开具入院证、检查、检验医嘱或药品处方,患者也可以同步在线上完成入院登记及候床、医嘱及处方缴费、检查预约、药品配送申请。

同时,以专科、专病或MDT模式的权威专家团队,组建在线协作医师+护师团队,比如患者出院后,可根据疾病类型,由之前接诊时的医护团队继续跟进,提供慢病随访及咨询服务,优化医疗资源,更好的为目标患者提供诊疗服务和疾病管理。

华西医院公众号页面

华西医院公众号页面[1]

华西医院公众号页面

全程监管

800多名执业医师在线问诊

按照新规要求,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互联网医院诊疗医师(团队)均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执业医师,具有华西医院线下门诊资质,目前已有800多名“具有3年以上独立临床工作经验”华西医院执业医师为患者提供在线问诊;医师和患者通过CA认证或人脸识别等技术手段完成身份认证;区域内检查检验等医疗服务资源在通过质量同质化认证后也将作为线下落地服务在平台上注册应用;专职审方药师均为华西医院药剂科配备,需经过医务部、药剂科审核通过,药品打包(调配/发药)委托有资质的药企/药店提供;互联网诊疗后的药品配送由具有专业药品配送资质的物流公司承担,符合国家药品运输质量标准,为病人提供门到门的药品配送服务。

同时,就诊流程中所有诊疗服务活动将全程留痕,并对接四川省卫健委搭建的互联网医疗服务监管平台,按照要求上传相关资料及原始数据,接受其对诊疗活动的所有质控管理。

落实推进分级诊疗

实体医院有边界,网络医院无边界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互联网医院试运行后,将为更多注册的基层医院、基层医务人员搭建广阔平台,不再受到地域疆界的限制。比如广安市的一名患者在华西网络医院的平台上选择了华西医院的专家网络门诊服务,华西医院专家在线开具了CT预约检查单后,相关申请同步提交在华西网络医院上注册的广安市人民医院,进行网上预约、缴费后,患者即可直接到广安市人民医院进行CT检查。

从技术层面讲,这种模式也可以直接提升基层医务人员治疗的规范性。通过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的手段,为在华西网络医院注册的基层医生临床诊断提供辅助决策,就好像“道路导航”,在医生进行诊断的时候提醒他规范操作、并给出兼顾标准化和个性化的诊断和治疗建议。

同时在就诊全流程中,华西网络医院互联网诊疗服务中心将为患者和医师提供在线诊疗服务过程中各类操作疑问解答及沟通服务的协助,通过服务电话、智能问答等方式,打破线上线下诊疗渠道的屏障,提供全流程完善、全面、高品质的一体化医疗服务。

以移动互联网技术为基础,通过信息化技术的手段,使得分级诊疗体系、纵向医联体的建设更有效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