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都江堰龙池 赏雪泡温泉逛山货吃烤羊

2018-12-30 21:05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12月30日报道 昨日,以“龙池森林康养季——‘泉’世界有您”为主题的龙池镇第二届温泉烤羊节正式拉开序幕,主办方集结山景豪宜酒店、虹都水岸酒店和忆江南酒店这三家位于龙池镇森林康养运动休闲旅游度假区的温泉酒店,让广大游客在龙池雪山泉水的浸泡下感受龙池独有的美。

1230_1

1230_3

1230_2

天公作美,当天的龙池正是白雪皑皑,雪花洋洋洒洒给整个龙池穿上了一件银白色的外衣,让整个龙池山脉呈现出了别样的美感,游客们在散满各色花卉的露天汤池中,迎着漫天飘落的雪花,把身体完完全全安放在温暖的汤池中,让来自雪山的泉水浸润每一寸肌肤,即便是在这白雪皑皑的隆冬季节,也是倍感舒适。

1230_6

1230_5

1230_4

在温泉节的开幕现场,还有近百种以跑山羊为原材料的各色菜品——兹香羊肉串、金丝羊球、鱼羊鲜、手抓羊排、美味小羊腿、海鲜菇羊筋、满汉羊肉、避风塘羊肉、坨坨羊肉 、糯米卷羊肉等来自新联水产、山景豪宜、江南忆和虹都水岸烹饪这四家酒店的上百种特色羊肉菜品,供现场游客品尝。

当天,龙池镇党委政府还特地为这四家酒店的大厨进行了“满汉全羊席”授牌仪式,对他们菜品的色香味及创造力、创新力给予了肯定。

既然是“温泉烤羊节”,传统的烤羊一定少不了,在开幕式现场,烤羊架一字排开,炭火烤着羊肉发出滋滋的响声,厨师不停地用蘸料刷往烤羊上涂抹一层又一层的秘制酱料,散发出让人难以抗拒的香味,赢得众人更加饥肠辘辘。

在当天开幕式上,龙池镇特色乡村旅游商品LOGO正式发布,这也为全镇的旅游商品给予了全新的注解。

据介绍,龙池镇每家每户都有看家菜,也有很多自产自销的食材,这些食材大部分都源自深山,十分珍贵,只有等到每年山货节的那一天才会拿出来摆在摊位上进行销售,所以龙池镇山货节就自然而然成了当地老百姓和许多游客共同期盼的节日。今年的山货节开幕时间和温泉节是一前一后,所以昨日感受温泉品尝烤羊肉,今天一早就可以到茶马驿站赶山货集会了。

在众多山货中都江堰川虹三木中药材农林专业合作社、龙池镇虹口春芳牌生态老腊肉、新联水产鲑鳟鱼养殖基地、都江堰市茅亭茶业有限公司获得2018年龙池镇特色乡村旅游产品称号。

山货节集会上,近30个摊位一字排开,百种资格“山货”敞开选:生态放养的跑山鸡、色泽酱黄的龙池春芳老腊肉、龙池镇茅亭茶……一字排开的各个山货摊位人气满满,品类齐全的原生态食材吸引着一波接一波的游客驻足选购。据主办方介绍,山货节以商业联动多样性,搭建百姓山货购买平台,塑造龙池特色乡村旅游商品品牌,能带动龙池旅游经济发展,促进当地百姓增收。

编辑:孙仲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