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追梦2019 我们奔跑在路上

2019-01-01 07:32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2018年12月31日,中铁二局城通公司成都地铁8号线盾构项目部300余名工人坚守在现场施工,要推进地铁8号线隧道建设15-20米距离。 本报记者 衡昌辉 摄

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繁荣发展的活力。2018年最后一天,有人选择和亲人、爱人一起度过,等待2019年的到来;有人选择与朋友一起走上街头,在欢呼声中迎接新年……在平安热闹的背后,还有不少人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迎接新一年的第一缕阳光。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跨年之际,本报记者兵分多路,走访高速公路交警、邮件分拣员、工地施工人员等在岗位上“跨年”的人,记录他们的坚守与付出。

深夜巡逻 不放过一处暗冰路段

采访点位:雅康高速指挥中心

采访对象: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四支队九大队民警刘诗涛

2018年12月31日晚,46岁的成都东客站值班主任谯丽梅当班。   本报记者 肖雨杨 摄

□本报记者 付真卿

2018年12月31日晚,雅康高速指挥中心,刘诗涛和同事们仍坚守在岗位上,随时准备着应对降雪、暗冰、事故等各种突发情况。对他们来说,这或许又是一个不眠夜。

每逢假期就是最忙碌的时候。作为交警,在假期里全员上岗、熬更守夜早已习以为常。不过2019年元旦假期,在刘诗涛和同事们眼里,更为特殊。

眉山人刘诗涛今年29岁,2017年12月,他成为一名交警。当月最后一天,雅康高速雅安至泸定段正式通车,这里成为刘诗涛从警后的第一个岗位。一年过去,刘诗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高速交警,雅康高速也迎来崭新一页。2018年的最后一天,雅康高速泸定至康定段试通车,标志着雅康高速全线试通车。刘诗涛说,元旦假期进入冲刺阶段。

另一个特殊情况是近期连续不断的降雪天气,让雅康高速面临严峻挑战。特别在新沟段和康定段,二郎山特长隧道、30公里超长隧道群、110公里长大纵坡……在冰雪天气下危机四伏。为此,九大队在5个警务区共设9个执勤点,确保对全路段全时监控。每天深夜,刘诗涛和同事们都要上路巡逻,排冰除雪。

当时针走进2019年的那一刻,他们依然在路上。

2018年12月31日15时,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神树坪基地,幼儿园动管部部长李凤正在给大熊猫幼仔喂奶。 本报记者 何海洋 摄

伴星光 送祝福和思念去远方

采访点位:中国邮政成都邮区中心局邮件处理中心

采访对象:邮件处理中心分拣班班长段源坤

□唐子晴 本报记者 郝勇

2018年12月31日19时整,位于成都市双流区的中国邮政成都邮区中心局邮件处理中心上夜班的工作人员全部到岗了,他们与白班工作人员快速地进行工作交接。

19时18分,一辆装载1864件快递的邮政运输车,正在该处理中心一卸车口卸快递包裹件。“这趟车是从西昌发来成都的,快递通过包裹分拣机马上进行分发。”值守夜班的分拣班班长段源坤说。

在占地100亩的邮件处理中心,东南西北4个方向的12个卸车口直接连接传送带,包裹从邮政运输车上卸下,被直接运至供件台进行信息扫描。供件员戴着手套,快速将包裹翻至面单朝上,“嘀”一声,一个寄往上海的包裹信息便出现在电脑屏幕上。“扫描后,系统将包裹定位,它会随着传送带到达指定格口,然后等待和其他包裹一同运往上海。”段源坤说。他所说的系统便是光学条码识别(OBR)系统,分拣系统通过扫描条码自动进行分发,这样的扫描定位只需要几十毫秒。

纵横交错的传送带下,30多个标着地名的大推车一字排开,“主要包括省外省会城市和省内大中城市,运抵目的地后再进行分发配送。”段源坤说,“跨年夜我们仍然加班加点,为的就是把思念和祝福及时送到每个用户手中。”

点亮跨年夜西昌的城市之光

采访点位:西昌邛海湿地

采访对象:西昌湿地音乐节主持人张峰瑞

□罗加山 本报记者 王云

“虽然今天不能陪伴家人,但作为音乐节的主持人,和上万人一起跨年,我觉得很有意义。”2018年12月31日晚,西昌湿地音乐节主持人张峰瑞依旧忙碌,他和同事将点亮跨年夜西昌的城市之光,为观众带去快乐。

跨年夜,一年一度的西昌湿地音乐节吸引上万观众汇集到邛海湿地,在音乐中度过这个特殊的日子。为了这次音乐节,张峰瑞和20多名西昌电视台录制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辛勤工作。“我们用音乐的方式带领大家迎接2019年,希望新的一年西昌越来越好!”张峰瑞的祝福朴实而又真切,在过去一年,对他而言,是极有意义的一年。

“2018年是我从事主持人这个职业的第10年,作为西昌10年发展的见证者、亲历者、发声者,我倍感荣幸和自豪。”张峰瑞表示,2019年对他来说是新的开始,在下一个10年里,他将履行好一份媒体人的责任,铁肩担道义,豪情写春秋!

原标题:追梦2019 我们奔跑在路上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