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行 一路歌 “天府之歌318英雄大会——穿越贡嘎·寻找最美中华音乐” 圆满落幕

2019-01-03 13:09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郭莹)1月3日报道  近日,由成都市广播电视台、甘孜州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指导,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天府TV、成都全搜索、甘孜州民族歌舞团、四川快捷叁壹捌汽车旅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的“天府之歌318英雄大会——穿越贡嘎·寻找最美中华音乐”活动圆满落幕。

2

活动历时三天,全程围绕“寻找最美中华音乐”为主题,召集四位成都的优秀青年歌手,联合甘孜州民族歌舞团一路行、一路歌,开展了“康定新城广场歌舞路演” “放歌长征路” “雅拉雪山耍坝子” “中路藏寨访街坊寻歌声” “丹巴318营地篝火晚会”等系列活动。民族音乐是我国民族文化宝库中的瑰宝,有的民歌一直是采用口口相传的形式传承下来,此次寻访也幸运的记录到一些当地特色民歌。

3

作为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人的景观大道”之一的318国道,起于上海市黄浦区,终点为日喀则市聂拉木县,全程5476千米。揽括了平原、丘陵、盆地、山地、高原景观,拥有从成都平原到青藏高原的高山峡谷一路的惊、险、绝、美、雄、壮的景观。本次“天府之歌318英雄大会——穿越贡嘎·寻找最美中华音乐”活动采用“文化+户外+旅游”的形式,将国道318部分精品美景、藏羌特色文化风情、路线历史背景等内容全方位立体化地呈现给大众。在318专业领航团队保驾护航的三天旅程里,团队穿过平原、翻山越岭、草原嬉戏,朝夕之间看尽四季变换,千里之距阅遍生活两极。

4

5

本次活动中拍摄的实景微视旅游真人秀节目于元旦期间在天府TV正式首发亮相。同时,天府TV和四川快捷叁壹捌汽车旅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318户外专业频道”即将上线,频道将整合国道318沿线旅游地产资源,精准锁定户外运动爱好人群,运用活动、节目、直播等内容模式,带动旅游、美食、地产、经济等多领域的协同发展。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