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成都市天府锦城项目集中开工

2019-01-04 07:1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范锐平罗强唐川平李仲彬朱志宏出席开工仪式

3日,作为“中优”战略支撑性项目,包括寻香道在内的成都市天府锦城项目集中开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川平,市政协主席李仲彬,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出席开工仪式。

天府锦城,是成都历史格局和风貌保留较好的文化本底,将秉持公园城市建设理念,按照“八街九坊十景”总体布局,整合串联各类资源,构建高品质生活场景和旅游消费场景,支撑“三城三都”建设,打造成为成都人的“精神家园”、天府文化走向世界的名片。

开工仪式上,范锐平等市领导们听取了天府锦城项目整体推进情况以及寻香道等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罗强宣布开工。

此次共有6个项目集中开工,包括寻香道、猛追湾市民休闲区一期、文殊坊二期、水井坊水璟唐D区、华兴街特色街区、枣子巷特色街道等,总投资87.2亿元。其中,寻香道将以陆游在《梅花绝句》中描绘的“二十里中香不断”意境作为主题,依托青羊宫、文化公园、百花潭、浣花溪、杜甫草堂等,通过系统集成、资源融合、环境提升、节点打造等,营造旅游消费场景。其他5个项目将依托现有历史文化资源,通过城市有机更新,打造历史文化特色街区。

目前,天府锦城已完成文殊坊一期、少城特色街区等4个优化提升项目,已开工皇城坝成都体育中心改造提升、大慈坊旅游街区示范段等5个项目;今年还计划开工皇城坝天府文化公园、宽窄巷子二期、猛追湾二期、望江坊特色片区、祠堂街历史文化街区、四圣祠历史风貌片区等10个项目。

市领导谢瑞武、苟正礼、田蓉、左正、刘守成、巫敏、刘筱柳、刘玉泉、刘旭光、曹俊杰,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任远出席。

(记者 钟文 常斐 袁弘 张家华) 

原标题:成都市天府锦城项目集中开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