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将重点推进“五好”小区创建 提升“天府市民云”品质

2019-01-09 11:5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 姚雯君)1月9日报道 对市民来说,社区是最能直观感受生活便捷、美好的地方,近年来,成都的社区环境变美了,生活更方便了,成都社区发展治理还获得了“中国民生示范工程”第一名。新的一年里,在社区发展治理方面成都还将实施哪些举措?今日,成都市委外宣办召开“解读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新闻发布会,成都市委社治委常务副主任薛敏接受了记者采访。

薛敏表示,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成都初步实现了“城市有变化、市民有感受、社会有认同”的目标。“2018年,1918条背街小巷换了新颜,143个’小游园·微绿地’点缀街角,112个特色街区点靓城市,800多个党群服务中心亲民化改造项目让居民享受有内容有品质的家门口服务,这些“民生小事”让市民感受到了身边的变化,也让整个城市在悄然中变得更有温度。”

薛敏还说,城市的这些变化,正是治理理念转向“共建共治共享”而取得的:这一年,1.1万家社会组织、31家社会企业、16万注册社区志愿者、2000多支志愿者队伍在4351个社区提供服务,与党组织形成“众星拱月”之势,为居民提供着幼儿托管、四点半学堂、共享食堂等居民家门口的服务,让一个又一个社区呈现出温暖、和谐的景象。

4

新的一年里,成都将聚焦高质量发展,以“五大行动”为牵引,以打造15分钟生活服务圈、特色街区创建、培育社会组织社会企业、国际化社区示范社区、“百佳示范社区”创建为重点,推进社区形态、业态、文态、生态、心态 “五态”同步提升,加快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还将以“五好”小区创建、“天府市民云”品质提升、空间美学运用能力提升、激励社区志愿服务等为重点,深入推进街道(乡镇)转职能、社区减负赋能,完善社区多元参与和多元投入机制,健全社区人才保障机制,把分类治理、创新治理、精细治理落到实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