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文化人物(建筑篇)‘’发布仪式在成都举行

2019-01-09 18:45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到场嘉宾合影

到场嘉宾合影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郭莹)1月9日报道  昨晚,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凤凰卫视主办的“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文化人物(建筑篇)”发布仪式在成都洛带博客小镇举行。十位来自建筑设计领域并作出卓越成就的文化人物接受了这份来自海内外华人文化精英的盛情邀约和文化礼赞。

荣登致敬名单的俊杰闪耀着独特而又厚重的光芒,他们是中华文化的传承者、时代精神的践行者,也是城市故事的讲述者,他们让我们更加自信地面对世界与未来。他们是:贝聿铭、阮仪三、张锦秋、陈可石、张永和、刘家琨、邵韦平、俞孔坚、马岩松、李兴钢。其中刘家琨是来自成都的设计师,他善用民间美学,在日常劳作中发现手工感,将水井坊博物馆巧妙放入保护区,用西村为成都增加了一座文创新地标。

阮仪三

阮仪三

刘家琨

刘家琨

陈可石

陈可石

邵韦平

邵韦平

颁授典礼现场还集体缅怀了近期离开我们的文化界前辈,斯人已逝,但他们留下的艺术瑰宝和他们每个人对文化和艺术的执着追求却会永恒。

据介绍,本次“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文化人物(建筑篇)”发布仪式是文化央企华侨城进驻龙泉驿区后积极推动落地的一场文化盛典,旨在为海内外华人文化精英献上文化礼赞,为成都市的文化“东进”战略及龙泉驿区的文化产业发展助力!

“中华文化人物”自2009年开始依年度评颁,对象为在学术研究、文艺创作、文化活动和促进文化产业方面成就突出的海内外人士。本次“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文化人物(建筑篇)”发布仪式,将于近期通过凤凰卫视、凤凰网播出。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