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民警曾铭:大型活动安保“设计师” 保障数百万人次安全

2019-01-10 07:1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曾铭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1月10日报道 曾铭是成都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大型活动保卫科的骨干民警,2019年是他加入到治安管理支队大型活动保卫科的第七年,在这七年里,曾铭牵头负责、圆满完成了“2013年《财富》全球论坛”、“第十二届世界华商大会”等200余项大型活动安全保卫工作,保障了数百万人次的群众安全。

曾铭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2018年,成都市的大中型活动高达2150余项,而2017年是1600余项。“越来越多的大型活动、高规格会议在成都举行,也是因为成都的发展越来越好了,但是对于安保工作来说,也带来了很多新的挑战。”曾铭说,大型活动的安全保卫离不开对活动细节的把控,对外要积极与政府各部门、各单位协调,对各项活动的时间、地点、路线一一落实,为安保方案的制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对内,要积极与各“兄弟”单位沟通,及时对各项大型活动安保工作的细节进行对接,并积极参与活动现场的踏勘、规划等前期工作。“有人曾说我是‘婆婆嘴’,就是每次都要不停的提醒大家‘安全第一、细节至上’,只有保障了这个,才能圆满完成一场活动。”

曾铭2

“曾经有一个演唱会,因为举办演唱会的场地是第一次举行这样大型的活动,而且要举办两天,从主办方申请举办,到我们去实地勘察、制定方案等,前后是花了很长时间的,当时因为该场地距离市区较远,我们也协调主办方安排车辆接送市民。”曾铭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他记得第一天晚上,有很多歌迷没有买到门票,都聚集在场地门口“听”演唱会,为了维护大家的安全,所有安保人员可以说一刻都不能松懈。

对于从事保卫工作的人来说,当许多人在和家人朋友享受周末的时候,却是他们加班工作的时候。曾铭有一个可爱的儿子,今年已经3岁9个月了,用曾铭的话来说,儿子是一个“黏人精”。“他特别黏我,因为我们可以说基本没有双休日,每次如果周六晚上有演唱会,我中午吃了饭就要出门,他就一直拉着我说,不要去上班。”

记者了解到,有一次曾铭加班到深夜,在回家路上,因为下雨路滑不慎膝关节摔伤,然而他在当夜就医后,第二天依然一瘸一拐坚持上班,一周后,他抽空去医院检查,医生告知膝关节严重积液,需每日到医院理疗,然而他坚持请医生打了针封闭,开了一些膏药后,继续坚守在工作岗位,直至工作结束后到医院复查才得知,膝关节已患滑膜炎。从警以来,曾铭荣获个人三等功2次,个人嘉奖9次,2016年因其在“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安保工作中的突出表现被四川省委、省政府授予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