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32岁女交警因病去世 为女儿买好了几年的衣服

2019-01-10 07:1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9011009265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宋雅婷)1月10日报道   “妈妈不能信守承诺陪你长大,但妈妈会在天上某个地方陪你,当你想妈妈的时候,你就抬头看看妈妈的眼睛……”短短的几十字,是谢茂华留给三岁女儿的最后一段话。

谢茂华曾经在成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处三科担任副科长一职,2018年11月,在与病魔抗争7个月后,谢茂华因医治无效去世,年仅32岁。在短暂的从警生涯中,谢茂华始终战斗在交通管理第一线,她勤奋学习、刻苦钻研,迅速成长为四川成都市交通管理领域中精通交通法制、事故处理的业务能手。

同事眼里的她:能力强、工作负责

张燕丽是谢茂华的同事,在她眼里,谢茂华是一个精干的“小女娃娃”。虽然年龄小,但是已经是科级干部了。“她是在2014年通过竞聘考试,从两百多个民警里面脱颖而出,成为了副科级领导干部的,随后支队就将她派到了事故处三科担任副科长,当时处室里很多资深民警,很多都和她爸爸年纪差不多大的。”张燕丽告诉记者,谢茂华刚刚到岗时,大家看她是个年纪轻轻的女孩,曾经还“质疑”过她的能力。“她工作非常认真,每一个现场民警给她的交通事故案件,她都要自己仔细的看一遍分析一遍,这个岗位的工作量是很大的,很多男同志都吃不下这个苦,但是她从来没有抱怨过。”记者了解到,到任后,谢茂华亲手审理的死亡事故案件多达1783件,取得了刑事立案率100%、退侦率为0的突出成绩。

2015年,谢茂华作为处里唯一的女干部,还被借调到重案大队,负责重案大队的组建和案侦工作。针对办理庞大数量酒驾案件的实际情况,谢茂华制定了案件移送、吊销、退保、归档流程“动态跟踪机制”。该机制提供直观可见的数据,可以横向纵向比较每一位民警每周的工作量,便于大队干部及时督导协助,在潜移默化形成了良性竞争,不仅有效提升接案率和结案率,更能杜绝办案民警“忙闲不均”、“挑易避难”、“办人情案”。

QQ图片20190110092635

QQ图片20190110092648

QQ图片20190110092641

患病后不忘工作

为女儿买好了几年的衣服

2018年4月,谢茂华和往常一样早早来到办公室处理案卷,打开电脑时握着鼠标键的手却颤抖不已,想要握住手中的笔不听使唤。由于手里的案件还等着处理,谢茂华并未太在意,又全身心地投入工作,直到晚上才离开单位。随后几天,不适感越来越重,在家人和领导的催促下,谢茂华才匆匆赶到医院就诊。检测结果出来,她竟然罹患了罕见的胶质母细胞瘤,一种现有医学条件下尚无法治愈的恶性肿瘤。

拿到检查结果的那几天,她在单位加班加点地工作,妥善处理手中还没完结的业务工作,认真整理归纳电脑中的各类资料,有条不紊地向同事交接了几起特别复杂的疑难案件。“其实在她去医院的前一个月,她就说过感觉身体不舒服了,但是她没有多说一句话,完全没有在同事面前表露出来。”张燕丽告诉记者,谢茂华在住院后期,已经说不出话来了,但她依然通过微信和同事交流,委托重案大队大队长李旭东给检察官介绍案情,拜托三科老民警李伟负责打理科室、办理案子。

“她为女儿选了好几年春夏秋冬的衣服,希望通过这些衣服能够在多陪伴女儿一些。”在采访中,张燕丽一度哽咽,她告诉记者,谢茂华还为女儿留下来最后一段话。“当时她已经无法握笔了,就在本子上‘写’,她老公再把她想说的话,翻译出来,写在上面。”记者在照片上看到,虽然只是几个歪歪扭扭看不出“字体”的话语,是谢茂华对女儿最深沉的爱。

2018年11月7日早上7时,在与病魔抗争了半年多后,谢茂华不舍地离开了这个她热爱的世界,年轻生命定格在32岁,留给家人无尽悲痛,留给战友同事无尽惋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