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交警公布2018年案件数据 134名机动车驾驶“终生禁驾”

2019-01-10 20:1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1月10日报道 今天,成都市交管局公布了2018年案件数据。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了解到,2018年,全市致人死亡交通肇事逃逸案侦破率达100%;致人受伤、财损逃逸案侦破率96%。同时,成都交警强化逃逸案件的事前预防和后果管理,2018年共办理醉酒危险驾驶案1204件,开展重管车辆事故深度调查27件,对134名机动车驾驶人处以“终生禁驾”。

123

成都交警 资料图

记者了解到,成都交警对交通肇事逃逸违法犯罪行为实行“零容忍”,并且坚决依据《刑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追究其刑事责任。2018年成都交警对破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的违法犯罪嫌疑人全部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并对134名机动车驾驶人处以“终生禁驾”,依法加大交通肇事逃逸后果成本,有效震慑交通肇事逃逸违法行为。

典型案例:

2018年1月4日凌晨4时许,交警二分局接到报警称金牛区三洞桥路成都天仁大酒店门前发生一起小型轿车与电动两轮车事故,电动两轮车驾驶员重伤,肇事车辆在逃窜途中连续碰撞四辆汽车后驾驶员弃车逃离。随后,交警二分局民警赶到现场,通过现场了解,肇事车辆京LM06**号小型轿车在与电动车碰撞后,不仅没有停车救助伤员,反而是疯狂逃窜并撞上了在路口等待红灯的四辆汽车后,车辆无法开动,驾驶员弃车逃离现场。

经过侦查,很快就锁定嫌疑人罗某,事故大队民警决定双管齐下,一方面通过罗某亲属与其联系,开展心理攻势;另一方面通过调查掌握罗某的活动范围,防止嫌疑人畏罪潜逃。最终,抵挡不住巨大的心理压力,1月4日下午16时许,嫌疑人罗某到分局自首,面对铁一般的证据,他对自己交通肇事逃逸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至此“1.4”交通肇事致人死亡逃逸案成功告破,距离发案时间仅仅过去12小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