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40年我与四川同发展”台商台胞座谈会暨“台资明星企业”授牌仪式举行

2019-01-11 22:3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谭雨   责任编辑: 马兰

IMG_20190111_142945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1月11日报道 适逢改革开放40年及《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之际,今日,四川省台办在成都市举行“40年我与四川同发展”台商台胞座谈会暨“合资明星企业”授牌仪式。

40家台商被授予“台资明星企业”

会上,鸿富锦精密电子(成都)有限公司、纬创资通(成都)有限公司等40家在川发展的台资企业被授牌“台资明星企业”。记者了解到,这是首次为“台资明星企业”授牌。

成都群光广场作为老牌台资企业,其财务总经理高荣泽回顾企业在成都发展的经历颇有感慨。他提到,公司旗下的群光广场和君悦酒店位于春熙路黄金商业地段,在建设和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都在台办的协调和省市区各级领导的全力协助下一一得到解决,这让公司坚定了在成都投资的信心。

亚台青创业孵化器经营管理(成都)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弘扬是一名台青创客。他们的创业孵化器于2017年正式运营,为海峡两岸的有志青年提供了创业的平台。郭弘扬告诉记者,令他印象最深的是台湾公司陆陆续续入住办公时,由于刚到内地,许多的年轻创客有些不适应,台办积极了解并协调解决创客们的需求,甚至连公寓的细微设施都考虑到要符合台湾同胞的习惯。到目前为止,孵化器吸引了70多家台湾创客落户成都的郫都区和高新区,增强了四川对台商的吸引力、凝聚力。

改革开放40年,在川台胞台商共享四川发展机遇,深度参与四川改革开放,在实现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也成为四川民营经济的一支重要力量,为助力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和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8年四川新增台资企业158家

从1988年第一家台资企业落户四川至今,全省累计登记注册台资企业2137家,项目投资总额196.84亿美元,利用台资171.78亿美元,投资100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230家。2018年, 全年新增台资企业158家,19家台资企业增资,新增投资总额1.67亿美元。在川台资企业形成了电子信息、食品饮料、建筑建材、百货商贸4个优势产业集群和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2个新兴产业集群。四川已成为台商投资西部的首选地。

去年9月,“川台70条”(即《关于促进川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出台以来,四川主动搭建更多川台经贸文化交流平台,吸引更多台胞台金来川共享发展机遇。省台办负责人表示,省台办一直努力扩大川台经贸合作,积极促进在投资和经济合作领域给予台资企业与大陆企业同等待遇。同时,推进川台人文交流,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川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支持。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西南西北片区区长高锦乐也是一位在川发展多年的台商。高锦乐在川二十五年,在见证四川发展的同时,也让自己的企业和四川一起腾飞。“二十余年,我们的企业实现了从传统行业到高科技产业的转型,得到了台办和相关方面给予的诸多帮助。”如今,企业越变越红火,高锦乐也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促进川台企业合作上,让更多的台商和他一样,享受四川这片沃土带来的机遇和财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