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外交部回应波兰拘押华为波兰公司员工

2019-01-12 07:45   来源: 央视新闻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方高度关注王伟晶被波兰内部安全局拘押事,中国驻波兰使馆已第一时间约见波外交部,要求波方尽快向中方就案件情况进行领事通报,尽早安排领事探视,依法、公正、妥善处理此案,切实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安全和人道主义待遇。(央视记者 赵晶)

波兰以“涉间谍活动”为由逮捕一名中国公民和一名波兰公民

(央视新闻客户端讯)当地时间1月11日,波兰通讯社(PAP)报道称,1月10日周四,波兰国家安全局(ABW)逮捕了一名波兰公民(Piotr Durbajlo)以及一名据信为华为波兰公司的员工,指控两人“从事间谍活动”。据多方了解,涉案中国公民为华为波兰有限公司公共关系部部长王伟晶。

据波兰情报部门一位负责人瓦西克(Maciej Wasik)表示,国家安全局已经搜查了华为在当地的办公室。周四当天,波兰法院决定对两人羁押3个月。如“罪名”最终成立,两人将面临最高10年有期徒刑。(央视记者 徐明)

原标题:外交部回应波兰拘押华为波兰公司员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