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25年底前 四川将打造20个以上河湖公园

2019-01-12 08:14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2025年底前,我省将打造河湖公园20个以上,并同步建立省级管理、考核及运营机制。近日,省水利厅正式印发《四川省河湖公园建设试点实施方案(2019-2025年)》,提出我省河湖公园建设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河湖公园是指由政府划定和管理的河流、湖泊及其沿岸山林、农田、城市(村镇)水岸等,以保护性利用河湖及其沿岸地区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及其景观为目的,兼有环境保护、科普教育、游憩等功能的特定区域。

《方案》设定近期、中远期两大目标。近期目标为2020年底前选取9个点位进行河湖公园建设试点。中远期目标是在2025年底前出台省级河湖公园管理办法,建立居民参与生态保护的利益分享机制。在此基础上,依据各地主体功能区划、水功能区划和生态保护红线,全省共计建设河湖公园20个以上。(记者 王成栋)

原标题:今后7年将打造20个以上河湖公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