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打着封闭上战场梅开二度锁胜局 “武球王”正名

2019-01-13 07:5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谭雨   责任编辑: 马兰

  武磊进球后庆祝 图据新华社

“联赛无敌,国足无解”,这是大家对于上赛季中超金靴武磊的评价。他代表上海上港在中超进球如麻,打破外籍射手对于中超射手王多年的垄断,却在国家队比赛中一次又一次浪费机会,让人惋惜。

然而在这次亚洲杯第二轮对阵菲律宾的比赛中,武磊梅开二度,用两个极其漂亮的进球为“球王”正名。当武磊打进第二个进球时,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观察到,连向来严肃的里皮都一跃而起,与身边工作人员击掌庆祝,露出了难得的笑容,他也发自内心对于武磊的两个进球赞叹不已。

首轮受伤

肩膀几乎无法摆动

亚洲杯小组赛首轮中国2比1战胜吉尔吉斯斯坦,下半场武磊在一次进攻中突入禁区,被对方后卫放倒,随后倒地捂着肩膀十分痛苦,经过简单处理武磊又投入到比赛中。但是现场所有人都看到,武磊当时的表情非常痛苦。于是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有记者提问里皮武磊伤情是否会影响到接下来的比赛,里皮立即回答不会有任何问题。

赛后,里皮还是让武磊立即前往医院拍摄了X光片,初步诊断为韧带受损。从赛后更衣室传出的一张照片来看,他受伤的左肩膀肿胀得非常明显,比右肩膀高出了许多。比赛第二天,记者在现场观看国足训练时,就发现武磊在一旁单独小跑,肩膀似乎伤势很重,上半身根本不敢怎么动,更别说肩膀的摆动了。第二天虽然能随队训练,但是肩膀上还是缠满了绷带。球队队医、著名的意大利神医卡斯特拉奇仔细地研究检查了武磊的肩膀和X光片,表示万幸的是武磊没有伤到骨头。

武磊过去一年的状态非常好,所以他也是国家队位置最稳定的前锋。过去不管是热身赛还是教学赛,别人位置轮换,唯独他场场首发,所以他能不能上场对于国足来说非常关键。

打着封闭上场

梅开二度证明自己

“肩部韧带确实有一些问题,这场比赛通过吃药和打封闭一直在坚持,还好肩膀并没有那么痛。”武磊赛后轻描淡写的一句话,背后是多少的痛苦和挣扎。据记者了解,里皮让武磊首发其实是一步险棋。武磊的伤势并不轻,而如果比赛时再遭对手碰撞,一旦加重或将影响到后面的淘汰赛。而上场,是武磊自己坚持的。

去年年底的中超颁奖典礼上,恩师徐根宝亲自颁奖给武磊,他寄语弟子,“一定要争取,有一线希望就要争取,实际上是有可能的,哪怕是敢死队也好,每次都要冲!”这已经是武磊职业生涯第二届亚洲杯,他不想再次留下遗憾。4年前在澳大利亚,他就是国家队的主力前锋。当时武磊已经连续两年成为联赛本土射手王,但三场小组赛和一场四分之一决赛,武磊都未能破门。接下来是12强赛,武磊多次的单刀不进和浪费机会被网络无限放大。现在他已经晋升为联赛射手王,他必须用一次大赛证明自己。

与菲律宾的比赛,两脚精彩的破门让武磊瞬间获得了所有人的认可,这也是他国脚生涯第二次梅开二度。同时,他也受到了欧洲地区的关注。赛后在《福克斯体育》的评分中,武磊得到了满分10分。外媒是如此评价武磊,“武磊撑起了这支普通的中国队,他是今晚无可争议的明星。他证明了欧洲俱乐部对他感兴趣是有原因的,他的两个进球相当棒。”

上西班牙热搜

里皮认为他该前往欧洲提升实力

武磊甚至还上了西班牙热搜榜,根据Trendinalia Espana(西班牙地区各大社交平台流行趋势监控平台)的数据,武磊一度空降推特热搜第九位。西班牙科贝电台和《阿斯报》记者胡里奥·马尔多纳多发文表示,“今天我们见证武磊成为亚洲杯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的水平远高于其他人。”

武磊已经27岁,这两年几乎是他前往欧洲踢球最后的机会,与他同龄的韩国核心球员孙兴慜已经是英超劲旅热刺主力球员,而郑智、蒿俊闵、于大宝等老大哥也都是曾经留洋回来的球员。留洋这个话题,在武磊大放异彩之后又被人提起来了。曾经在上港执教过武磊的菲律宾主帅埃里克森赛后对昔日弟子大加赞赏,“他是中国最好的射手。他能在‘大人物’如云的中超赛场拿到射手王,证明了他的实力。”

虽然埃里克森认为武磊有到欧洲踢球的实力,但是金钱或许是他留洋的一道门槛,“他在上海过得不错,我不认为欧洲俱乐部能付得起他的年薪。”里皮则认为,武磊应该前往欧洲去提升自己的实力,“我希望他能去一个适合他的欧洲球队,对他的能力有所提升。”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胡敏娟

发自阿联酋阿布扎比

原标题:打着封闭上战场梅开二度锁胜局 “武球王”正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