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小公爷”是京城第一好看 朱一龙说演他有挑战

2019-01-13 07:5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谭雨   责任编辑: 马兰

最近,湖南卫视热播的《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以下简称“知否”),虽然有赵丽颖冯绍峰这样的夫妻档加持,但最受关注的角色反而是朱一龙扮演的“小公爷”齐衡。他在剧中被虐得心力交瘁,“心疼小公爷”更是天天登上微博热搜。1月11日晚,朱一龙接受了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的采访,为观众解读了他心中的小公爷齐衡,也透露自己在饰演这个角色时背后的故事。

记者:感觉小公爷这个角色就是为你量身打造的,当时你看了剧本有没有同感?

朱一龙:我没觉得齐衡是量身定做的。齐衡这个人物,他其实从学堂开始算起,年纪挺小的。我当时是29岁,在当时那个年龄段演,其实还挺有压力的。然后他是京城第一好看的,演他还是挺有挑战性的。

记者:不为(剧中人物)下线的那段戏,你在表演中有很多抓人的小细节,这些小细节是刻意设计的,还是在现场将自己代入齐衡自然而然展现出来的?

朱一龙:我觉得最主要就是感受,然后加上当时的规定情景。因为齐衡已经绝食了很长时间了,加上情绪的激动,突如其来的打击等,所以当时不管是呕吐、干呕还是晕厥,我觉得就是齐衡的正常反应。

记者:网上很多人大呼心疼齐衡,但有人觉得其性格也有一些弱点。那你本人是怎么看待齐衡这个角色的?

朱一龙:我觉得齐衡的弱点后面会比较明显,前面他做得已经挺好的了。他在那个大环境下,在那样的一个家庭里面,他没有办法舍弃父母,并且赔上家人的性命,只是为了追求他的爱情。

记者:《知否》中的台词是你的原声吗?

朱一龙:大部分是原声。我觉得原声,就是现场录的同期声,不管是台词有瑕疵还是出现一点点错误,它的感染力一定比后期去配要好。

记者:在演戏之前都会做一些什么样的准备呢?有什么特殊方法吗?

朱一龙:其实我每部戏都不一样,我都会根据当下的状态调整。因为我觉得我不愿意去找之前某些好的状态,或者之前哪部戏好的状态。我喜欢找当下的状态,就在这部戏时自己的身体状况、当下的想法和自己当时内心的考量等。

记者: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的学霸怎么会想到要去学表演的?当时考电影学院家里人有没有反对?

朱一龙:我当时考电影学院是因为我妈,我妈一直想当个演员,然后我就去考了电影学院。因为父母到北京比较早,我跟姥姥姥爷在武汉上学,然后就想着一家人能一起到北京去。刚好当时电影学院考上了,我妈就极力要求我上电影学院,我就上电影学院了。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任宏伟

原标题:“小公爷”是京城第一好看 朱一龙说演他有挑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