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有一种生活方式叫在成都,遥望雪山

2019-01-13 08:0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111

11月8日在天府新区远眺雪山,气势恢宏摄影石头鱼

能看到雪山的天数多了

分享会上,群友“船长”公布了由群友“水星人”统计的《2018年终数据分享》:2018年,共计56次(即56天)在成都遥望雪山记录,比2017年的50次观山记录多出6次

能看到雪山的点位多了

2018年,观山角度更为丰富,不再仅限于楼顶拍摄,街道、高速路、狮子堡观景台等点位,有了更多能看到雪山的影像资料。同时观山范围也更广,几乎涵盖了大成都全域

“捕捉”雪山的群友多了

2018年,更多热爱雪山的同好者加入,“在成都遥望雪山”QQ群已有超过1600名群友,又组建了“在成都遥望雪山1群”,还有更多爱好者一直关注其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

“窗含西岭千秋雪。”一千年前的杜甫就曾说过,在成都,可以遥望雪山。有一群人,则用相机、手机甚至是肉眼,证实了这一绝句所言非虚,不断拍摄到成都与雪山同框的壮丽大片。这个由雪山、户外、植物爱好者发起并不断壮大的自然爱好者和摄影人组成的社群,一直在成都“捕捉”雪山。

2019年1月12日,“在成都遥望雪山”群群友举行2018年冬季分享会,公布了由群友“水星人”统计的2018年在成都观山的《年终数据分享》。2018年,共计56次在成都遥望雪山记录,比2017年的50次观山记录多出6次,除了12月没有观山记录外,其余每月均能在成都遥望雪山,特别是1月、2月的记录尤为难得。

222

合江亭、廊桥与远处的雪峰同框 摄影 石头鱼

>2018年

比2017年多看6次雪山

在成都遥望雪山群(简称成都雪山群),是2012年2月22日由一群雪山、户外、植物爱好者发起的、由自然爱好者和摄影人组成的社群。目前拥有同名QQ群、微信群、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号、马蜂窝主页等。群里不定期举行关于自然的主题分享,切磋相长。

分享会上,群友“船长”公布了由群友“水星人”统计的《2018年终数据分享》,数据显示,2018年,共计56次(即56天)在成都遥望雪山记录,比2017年的50次观山记录多出6次,除了12月无一次观山记录外,从1月到11月,每个月都有观山记录,特别是1月、2月能观山,这非常难得。

6月大获丰收,又被群友们叫做“红6月”,以14天之多高居榜首,且从6月8日至6月14日,连续7天在大成都范围内观山,打破了2017年红5月的连续6天观山记录。6月、8月、10月也分别有连续3天的观山记录。

2017年,在成都能够看到蜀山之王贡嘎山的次数有2次,2018年则为3次,而遥望到“蜀山之后”幺妹峰的次数,两年均为22次,可以说是非常“赏脸”了。

2

郫都区农科村,雪山映衬着花海,人犹如骑行在画中 摄影 果玛儿

>2018年

全域成都都能看到雪山

2018年,“在成都遥望雪山”又有了新的特点,观山角度更为丰富,不再仅限于楼顶拍摄,普通街道、高速公路、狮子堡观景台等点位,也有了更多能够看到雪山的影像资料。同时,观山的范围也更加广阔,几乎涵盖了大成都全域范围,不仅是更靠近西边的温江、郫都,在简州新城等地,都能够看到雪山,群友们拍摄的城市街景、市民生活与雪山同框,充分展示了这种和谐场景。

为什么2018年几乎从成都全域范围内都有看到雪山的点位记录?“在成都遥望雪山”的发起人之一贝犊解释说,这也得益于雪山群友的不断增加,有了更多热爱雪山的同好者加入,也就有了更多的机会和点位。据了解,目前,“在成都遥望雪山”QQ群已有超过1600名群友,微信群已达上限500人,又组建了“在成都遥望雪山1群”。在分享会现场,不少群友表示,自己虽不在群里,但是一直关注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这次也是由此得知的分享会消息。

与此同时,成都空气质量也不断改善,市环保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成都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创新高,达251天。

多知道一点

在成都能看到多少座

雪山及高海拔山峰

2017年6月5日,群友“嘉楠”在龙泉山拍摄了西望雪山的全景图,由群友“芈治林”标注了雪山名及海拔高度,这张全景图在群友间广为流传,成为不少群友观山时的参照标准。

在这张全景图上,共计标注了94座雪山及高海拔山峰,其中最广为人知的是有“蜀山之王”之称的贡嘎山,海拔7556米,“蜀山之后”幺妹峰,海拔6250米。还有大家熟知的海拔3660米的牛背山、海拔6618米的爱德嘉峰、海拔6070米的田海子山,有“成都第一峰”之称的海拔5353米的大雪塘,海拔5040米的巴郎山,以及都江堰的赵公山等等。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于遵素

原标题:有一种生活方式叫在成都,遥望雪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