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表彰27家信用创建先进单位及22名先进个人

2019-01-13 13:44  来源: 红星新闻网  

0113_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郭莹1月13日报道  守信讲责,人人有责。近日,成都企业信用评估与诚信评价协会(以下简称“成都信用协会”)召开的“第二届第五次理事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在蓉落幕,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成都信用品牌评价中心、成都市社区建设与文化发展促进中心等27家单位荣获2018年度成都市信用创建先进单位,何德伟、朱雯迪等22人荣获2018年度成都市信用创建先进个人。

出席当天会议的有成都信用评估协会的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会员代表等共计160余人。大会对27家信用创建先进单位和22名信用创建先进个人进行了隆重的表彰。“信用创建先进单位将纳入成都市政府企业信用信息系统(成都信用网),进行信用记录备案。希望通过表彰的形式发挥标杆作用,倡导更多企业诚信经营,做好成都的营商环境。”成都信用协会相关负责人说。

0113_1

当天,成都信用协会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18年协会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计划,各会员单位审议了2018年度协会财务报告。2018年以来,成都信用协会在自身建设、服务水平提升,行业建章立制、主题评估活动开展、信用文化宣传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实现了新突破,新发展,特别是在全面服务成都新经济发展、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为成都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等方面营造了较好的信用环境。

树立先进标杆 倡导企业诚信经营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

据成都信用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鼓励和表彰会员单位在2018年宣传信用文化、健全信用体系、推动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做出的成绩和贡献,成都信用评估协会在成都市社会信用办、成都市企业信用办、成都市发改委的指导下,在成都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的支持下,开展了2018年度“信用创建先进单位”和“信用创建先进个人”评选和表彰工作,旨在通过评定和表彰在参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中表现优异的企业和个人,以进一步引导和规范企业(个人)信用行为,全面服务成都新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和经济发展环境,全面推进成都信用体系建设进程。

据了解,评出的信用创建先进单位来自各行各业,包括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成都信用品牌评价中心、成都市社区建设与文化发展促进中心等民非机构,四川企信、四川点金杖等信用评级机构,以及四川新希望房产、成都国奥置业、成都西单商场、成都赶紧拍科技等企业,在行业中树立了诚信标杆,将在各行业发挥引领作用,倡导更多企业树立信用意识,做到诚信经营。

2018年是成都市获批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的开局之年,成都市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重点也已从创建示范城市向全面建设示范城市转变。成都全面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信用建设工作取得可喜成绩。

0113_3

高质量发展  信用工作全面开花

2018年,成都信用协会在强化自身服务能力的基础上,不断学习先进经验,在多领域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建标立制。今年6月,由四川省信用办指导、成都信用协会工作组制定了《四川省在行政管理中使用信用信息和信用产品实施办法(试行)》、《四川省在招标采购工作中使用信用报告管理办法(试行)》等8个政策文件,对四川各地培育信用市场、加强信用报告应用等具有指导性意义;成都信用协会新修订的《成都市企业公共信用等级划分》地方标准于2018年1月1日在成都正式实施;制定出全国首个社会组织地方标准《成都市武侯区社会组织信用标准(试行)》。

此外,完成了多个信用项目,包括《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区域)2017年统计监测、课题研究、案例分析服务项目》、《简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工作方案》、《成都市文化产业行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暨建立“诚信企业”信用档案工作方案》。

0113_4

在强化信用文化宣传方面,举行的成都市第四届“守信讲责”演讲比赛影响力持续增加,2018年首次走出成都市区,举行了简阳赛区比赛,为简阳市“信用365工作”营造了良好的信用文化氛围。

下一步,成都信用协会将提升服务能力,更加科学、更加细致的服务会员、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深入推进“诚信企业”信用档案工作,增强企业的信用意识;大力开展信用文化宣传活动,讲好诚信故事,传递好信用声音;培育和规范信用服务机构,促进信用服务行业健康发展;大力推进“互联网+信用”,深度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编辑:谭雨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