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沉迷捡石头被困岷江水中央 直升机悬停索降营救

2019-01-14 07:1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风越来越大、水越涨越高……周围已是“四面楚歌”,杨先生退缩到了河中央的高地,求救电话已经打了个遍,后悔当初下河捡石头。

1月11日下午,就在河水持续上涨、杨先生陷入绝望之际,都江堰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带着冲锋舟赶往了现场,辖区消防队一车5人也抵达现场,面对持续上涨的河水,大家开始商量救援方案。他们想到了金汇通航的直升机救援,随即进行沟通。很快,头顶一阵轰鸣,一架红色涂装的直升机盘旋上空,舱门打开后,索降一人,将杨先生带离了险境。

遇险

河中捡石头入迷 再回首河水已齐腰深

1月13日,杨先生仍感到有些头晕,“可能是那天被吓到的。”杨先生回忆,11日中午吃过饭,天气比较好,他就跑到都江堰青城大桥下的岷江里捡石头。

当时的河水并不深,踩着鹅卵石,一路往前寻找石头,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河中央。这时候,河水依旧没有涨上来。

下午4点过,河水开始涨起来,杨先生赶紧朝岸边移动,一脚踏进水里,大腿都被淹没了,再往前移动,水已深可及腰。“当时就不敢走了,水的冲击力太大,也不知道前面有多深。”杨先生说,看到河水自己也慌了神,撤退到水中央地势较高的地方,摸出电话就开始求救,从都江堰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到119,打了个遍。最后他还记起买保险时赠送了直升机救援服务,就又给保险公司打了电话。

救援

水陆空三路营救 直升机索降带走被困者

接到报警电话后,都江堰红十字蓝天救援队8名救援人员带着一艘冲锋舟赶往了现场,辖区消防队一车5人也抵达了现场。面对这不断上涨的河水,大家商量着救援方案。“当时被困人员距离岸边有30多米,水还很急。”队长苟少林表示,当时他们想到了金汇通航的直升机救援,并做了沟通。

“正好被困人员购买的保险也赠送了直升机救援服务,他的位置很快就被锁定了。”苟少林说。

据金汇通航四川分公司彭柱回忆,当天他们从保险公司那边接到了救援信息,“当时我们判断这个事情比较紧急,符合救援条件。”随后他们就此次飞行进行了申报,并出动一架载有4人的意大利进口AW139直升飞机赶往事发地点。

下午4点44分,直升机从温江基地出发。4点54分,直升机悬停在杨先生上方,救援人员索降至江面进行施救。5点05分,杨先生终于脱离险境。

提醒

都江堰管理局:

上游不定时放水 河中玩耍要不得

据彭柱介绍,金汇通航在全国有上百个基地,四川目前共有5个基地、3架直升机,2018年在四川共执行了10多次救援任务。而这次救援算是2019年出动的第一次。

“未来四川还会增加到6架直升机。”他表示,金汇通航的救援服务也会像120一样备勤,接警后,3分钟就要有响应,5分钟后就要集合,同时研究航线、确定救援方式,保证1小时黄金救援时间。

每隔一段时间,被困河中的事件就会上演,洗车的、遛狗的、玩耍的、捡石头的……其实,看似石头裸露的河道,每天都有涨水的风险。四川省都江堰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上游库区调峰需要,开闸放水都是不定时的,河边也有警示标志,提醒市民不要下河玩耍。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宦小淮 图由受访者提供

原标题:直升机悬停 索降救起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