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金堂入选首批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

2019-01-14 07:4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陈玲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1月14日讯 据省政府网消息,近日,国家科学技术部公布了全国首批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共52个县(市)获批。四川省推荐的金堂、隆昌、什邡3个县(市)均顺利入选,位居全国第二(并列)、西部第一。

原文如下:

我省3县(市)入选首批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

近日,国家科学技术部公布了全国首批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共52个县(市)获批。四川省推荐的金堂、隆昌、什邡3个县(市)均顺利入选,位居全国第二(并列)、西部第一。

党的十九大以来,四川坚持把县域作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底部基础和战略基点,大力支持县域开展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一是强化政策措施。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实施意见》,力争到2022年,全省县(市、区)科技进步贡献率的平均水平达到55%以上,R&D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的平均水平达到1.2%以上。二是强化项目支撑。设立县域科技创新专项,2018年已支持建设科技型企业34家、科技示范村33个。三是强化示范引领。开展县(市)创新能力监测,建立县域创新分级报告制度,启动创新型县(市)建设。四是强化基地载体。建成国家农业科技园区10个、省级农业科技园区93个,积极创建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五是强化补齐短板。面向全省88个重点贫困县、45个深度贫困县,组织实施国、省科技扶贫项目899项,投入财政资金4.20亿元,建设科技扶贫产业示范基地102个、直接带动3.6万名贫困人口脱贫。六是强化创新创业。支持建立国家级备案“星创天地”96家,培训农村创客1.42万人,成功孵化企业42家。

此次3个国家创新型县(市)获批,将对我省县域创新驱动发展发挥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下一步,科技厅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创新型县(市)为抓手,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格局底部基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