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成都市各级各部门掀起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热潮

2019-01-15 08:4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我市各地各部门纷纷以各种形式组织学习会,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增强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密结合成都工作实际,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往深处做、往实里抓,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近日,市检察院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力推动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检察机关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大家一致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长治久安,依法严惩各类违法犯罪;围绕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加强生态检察工作,持续开展专项打击活动,依法惩治各类破坏环境资源犯罪;精准把握服务中心工作的着力点,有效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依法治市不断深化;围绕“监督资源、监督范围、监督环节”一体化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刑事、民事、行政“三合一”办案模式的优势,全方位支持保护文化创新创造创作。全市检察机关将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新时代检察工作新要求,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1月9日,市信访局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学习传达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局上下深刻领悟了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的重大意义,认识2018年市委带领全市取得的显著成绩,并明确了会议对新年度信访工作的总体要求。市信访局认真贯彻全会精神,全力以赴做好信访各项工作,其中包括紧盯突出信访问题,深入开展专项行动,创新群众工作方法,大力夯实基层基础,抓严抓实问责问效,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积极顺应机构改革,优化调整工作机制,同时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全市范围全面建立社区(村)“群众工作之家”,并进一步引入多元化解力量、搭建共治平台、深化“访调对接”,推动信访工作深度融入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总体格局。与此同时,市信访局着力提升履职能力,抓紧抓好信访部门自身建设,推动思想政治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

近日,市直机关工委召开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学习贯彻措施。大家一致认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今年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实心干事、科学作为,推动机关党建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持续举办机关党支部书记学习大讲堂和机关党支部小课堂,努力提升机关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和执行能力,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围绕推动“五区协同”,主动与市(州)机关党组织建立协同合作机制,服务区域发展新格局。探索建立机关党建标准化指标体系,推广运用党员积分制管理,激发干事创业激情,营造实心干事、科学作为浓厚氛围。

成都高新区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自觉担当代表成都参与全球竞争的时代使命,主动肩负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责任,以国际视野和全局思维加强战略谋划,抢抓时代发展机遇,打破传统路径依赖,坚定不移推动“四个转型”,努力打造“六个先行区”,加快建成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围绕高新区四个片区,全力打造高品质城市生活先行区;全力打造全市高能级产业发展先行区、高效率创新驱动先行区和高素质人才集聚先行区,加快产业社区建设、抓好企业家人才队伍的培育工作;全力打造高水平开放合作先行区和高效率体制改革先行区,推动建设国际化营商环境;加快构建高新特色的城乡治理体系,持续改善民生福祉、抓好社区发展治理、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温江召开区委十四届七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抓好当前工作落实作出部署要求。会议指出,温江区要高质量建设“三医融合”产业之城,扎实推进成都健康产业功能区建设,全力推动美好“蓝图”变为“施工图”“实景图”;要高质量建设创新开放进取之城,构建高水平的改革创新体系和开放合作体系,推动发展动能实现根本性转换;要高质量建设便捷高效畅通之城,充分发挥交通基础设施先导作用,强力推进交通攻坚,构建高效畅达的出行网络;要高质量建设天蓝地绿亲水之城,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典范区;要高质量建设文明和谐幸福之城,积极融入成都世界文化名城建设,持续提升城乡社区治理水平,建设高品质生活城市。

邛崃市迅即召开专题会议,对全会精神进行深入学习和理解,结合全会提出的具体要求,将全会精神融入到具体工作之中,推动全会精神在邛崃落地落实。会议认为,这次全会,集中体现了市委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坚定政治自觉;集中体现了市委担当使命、勇于实干的高度行动自觉;集中体现了市委全面对标,争当一流的勇气和决心,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凝聚干事创业力量。2019年,邛崃市将深入贯彻全会及现场办公会精神,树立后发赶超之志,坚定事在人为信心,抢抓川藏铁路战略和成雅合作的机遇,落实“六个走在前列”的要求,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努力成为成都辐射服务川西区域的重要极核,进入成都区(市)县发展第一梯队。

1月10日,团市委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团市委全体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会议指出,要结合青年人才、青年之家建设、青年志愿服务等团市委重点工作,助力创造高品质生活,增强青年的获得感、认同感和幸福感,团结带领全市团员青年努力在经济建设主战场、科技攻关最前沿、城市治理各领域、民生改善各方面、生态环保全过程建功立业,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本报记者 侯初初 李霞 宋妍妍 赵荣昌 李颖 晨迪 杨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