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中国著名诗人、剧作家、小说家、散文家白桦逝世

2019-01-15 10:4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1月15日讯 “一路走好!时代疾风中的一株白桦。”1月15日凌晨2时15分,诗人、剧作家、小说家、散文家白桦在沪逝世,享年89岁。

9bcd71562cb5086397797799e00f5fc9

图据网络

其长篇小说代表作包括《妈妈呀,妈妈!》、《爱,凝固在心里》、《远方有个女儿国》、《溪水,泪水》等。电影文学剧本代表作包括《山间铃响马帮来》《曙光》《今夜星光灿烂》《孔雀公主》等。

《山间铃响马帮来》剧照

《山间铃响马帮来》剧照

《今夜星光灿烂》剧照

《今夜星光灿烂》剧照

《孔雀公主》剧照

《孔雀公主》剧照

白桦,生于1930年,原名陈佑华,河南信阳市平桥区中山铺人,中学时期就开始学写诗歌、散文、小说。1947年参加中原野战军,任宣传员;1946年开始发表作品;194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55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1961年调上海海燕电影制片厂任编辑、编剧,1964年调武汉军区话剧团任编剧。1985年转业到上海作家协会,任副主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